close
Anne 的學校要當作基測考場,5月21日星期五下午要開放給考生看場地,因此全校放假一個下午。(講到基測,回想去年此時,家有國三考生,正輪到我們去看考場,不知不覺已經一年過去了~)
學校為了慎重其事,上星期與這星期連續兩星期大掃除兩次,並且還要把座位與抽屜的雜物書本、有的沒的,通通清空帶回家。
等到掃除完畢,都已經快中午一點了,在木柵路三段「三老村」吃午餐。



這是「熗鍋麵」,材料豐富多樣,好大一碗。
原來「熗」是要大火熱油的快速翻炒。
原先不知道什麼叫「熗鍋麵」,鄰桌一位正在吃「熗鍋麵」的女士還特別端著麵碗給我們瞧瞧。
店裡老闆女兒則說,有時不知怎麼跟客人形容,就會打比喻說有點像炒碼麵。
中國各地菜色還真是多樣。

店裡是山東口味;我們是先在新店的建國市場吃到這裡的山東燒雞等好料(老闆的兒子在建國市場有店面),丹尼爾才尋來。
據說這裡的山東燒雞是美食家胡天蘭也推薦的。




炸醬麵。




豆腐湯。


吃完已經兩點半了,到山裡兜風。
路上看到重型機車,有位騎士將手把改裝得很高,他伸直雙手去掌握把手。從後面看過去,他伸展四肢的模樣,看起來好像蜘蛛人整個貼在牆上。

從石碇沿著山路探險,遇到岔路就選其中一條前進,有點像玩迷宮遊戲。
這樣很好玩,永遠不知道轉彎以後會遇見什麼風景、是什麼樣的命運等在眼前。

翻山越嶺,上坡又下坡,綠意盎然,滿山滿谷的樹、路旁茂盛的花草、不知通往哪裡的山徑~
沿路的路況良好,看來經過打理,很順眼很舒服。
只是天氣超級炎熱~ 加上一輛天熱時冷氣就沒有作用的老爺車~

東鑽西鑽,我們早已不知身在何處,只是繼續闖蕩~ 反正前方總會有路~
後來在一處石桌石椅處遇到一輛卡拉OK車,那位先生告訴我們,這裡是大尖山休閒步道,前方下坡路不遠就到汐止了。
在樹下石桌小坐閒聊,山風吹來涼意,不時有樹上小苞掉落,有時「咚」一聲砸在頭上~ 很野趣~

就這樣兜了一大圈,從汐止再回到石碇,又看見那輛「蜘蛛人」重型機車迎面而來~ 會不會太巧了~

兩點半才吃完午餐,五點半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匆匆在新店的勇伯米粉湯揮汗吃完好料,回家吹冷氣~
每到夏天,我就很想住在冰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