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湖邊咖啡座閒坐喝茶,欣賞桐花與山光水色,不時有遊艇緩緩滑過,留下迆邐的長長水紋盪漾。
清風吹來,驅走了炎夏般的暑熱,連頂上的吊扇都被吹得加快了扇葉的旋轉。甚至連未啟動開關的吊扇,也跟著團團轉。
這五月的第一個週末,暫且停步小歇,石門水庫、桐花配上下午茶,帶給我們慵懶與放鬆。

有一陣子沒有全家一起在假日出遊了。
生活裡擠滿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必須做的、想做的、該做卻還沒有做的~
無論如何,我覺得家人共處的重要性超乎其他繁瑣雜務。
雖然在往後兩個星期內,Anne 要段考,我要交兩份稿件,不過能暫時放掉這一切,坐下來享受風景與食物、翻翻雜誌,的確也有充電灌注能量的效果。




從新店、三峽的山路晃過來,沿路都可以看到盛開的桐花,一叢又一叢,一片又一片,滿山盛開。
四月二十日,丹尼爾就帶我走了一趟新竹桃園尋訪桐花。
今年桐花開得早,但到了這五月初,桐花更是燦爛怒放。根本不用找,放眼望過去,它就自動跳進眼睛裡。
來到石門水庫,到東尼咖啡坐坐,挑個戶外靠湖邊的桌位,湖景與桐花就自動以超廣角視野播映。






東尼咖啡所在的地點頗具優勢,視角很廣,遠方層層山巒疊翠,桐花攻占了山頭,處處部署重兵。
常見遊艇劃過寧靜的水面,讓景色增加了動感,卻又有點遠離塵囂的不真實感。
會擋住視野與鏡頭的是大片茂盛綠樹(還有柱子)~
有些樹硬是要站在那裡,鏡頭還真是要閃也閃不開。
不過如果是不同的季節來,有時會發現各樹種的葉子亮出不同的顏色,宛如秋天那種葉色變換的繽紛感,又是另一番風情,




東尼咖啡門口。
我喜歡牆上的鐘。帶有旅行驛站的味道,彷彿走過了漫長的旅途與歲月。

這附近有好些家咖啡店,有些門外停滿了車,東尼門前的停車場則還有不少空位。
東尼室外區占地不小,搭了頂棚與木頭地板,種有許多花草植物,算是走自然派田園路線。(下層另設吸煙區)
我們一兩年前曾經來過,當時拍了不少照片,這次沒有再多拍。(但是也找不到當時的遊記,大概又是沒寫就直接跳過,躲在存檔區~)




早午餐合併,吃了新店的勇伯米粉湯,很快又餓了,來個下午茶。
雞柳、薯條、山藥球、芋丸。
啊呀呀,炸物熱量高呀~ 不過吃的時候完全不會管這麼多~




巧克力碎片冰砂。
這一大杯甜飲感覺上是我的菜,其實是丹尼爾點的。
這和上面那盤點心合起來,是鹹口味下午茶套餐,350元。




上面有棉花糖、餅乾,還有「超級濃艷壯觀」的奶油團~




Anne 的熱水果茶。
我還蠻喜歡那個杯子,覺得它頗素淨典雅。




飲料搭配鬆餅、餅乾與布丁,是甜口味下午茶套餐,220元。




貓臉餅乾,蠻有意思。




我的冰桔茶。我也搭配了一盤甜點。


食物和飲料都算不錯。
服務人員態度還好,但是好幾位都有點生澀,大概是假日打工的工讀生,似乎還沒有上手,不太熟練。

有些客人喜歡坐在靠欄杆的桌位,脫鞋赤腳抬放在椅子上,一派悠閒的面對湖景,那姿態彷彿坐在自家陽台一般的不拘儀節,但有點大喇喇不顧及他人觀感。

稍晚時陸續來了一些客人,小朋友在桌間嬉戲奔跑追逐,踩踏得木頭地板咚咚震響,頗為吵鬧擾人。但是大人好像也不擔心他們跌倒或撞上送餐點飲料的服務人員。

假日人多總比較喧鬧,我還是偏愛平日出遊,沒有路人甲乙丙丁比較安靜~








放下所有放得下與放不下的,放空。
靜享此刻,什麼都想,什麼都不想。
山水與桐花,帶給我寧靜的心情。
我覺得今年的幾場桐花饗宴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