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忽然收到簡訊,然後在傍晚的時候,熱騰騰的芝麻醬燒餅和燒餅夾牛肉來了。
這一家老字號的「馬叔餅舖」,據說每次都大排長龍。

一共四個,這是今天的愛心晚餐。
兼情人節禮物、兼賀春節愉快。
這可是朋友在辛苦工作八小時以後,去拿著號碼牌排隊,剛出爐燒燙燙的好料,又搭捷運從臺大醫院站送到新店我家這邊的捷運站來,然後又匆匆趕回家,這樣的心意啊!
本來準備請她來家裡坐坐聊天,一起吃燒餅吃水果。
但是她來去匆匆,兩個人隔著捷運站的圍欄拉著手講話,擁抱一番。
手中拎著她特地送來的燒餅,看著走遠的背影消失在電扶梯那端,很感謝,也很心疼。

親愛的朋友,要加油喔!
我知道妳可以承擔的,我知道妳很勇敢。
人都難免會有很多壓力、生命的重擔、有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心情。
有時候不敢跟人家說,怕帶給人負擔;有時候不知道從何說起。
有時候講出來,別人說「想太多」或是急著給意見。
於是就默默承受、默默埋藏在心裡。
心事慢慢累積到一個程度,會想要去海邊吶喊、對著風吼叫。
也許其實只想要好朋友拍拍肩,給一個擁抱,什麼都不必說。
我知道的。
謝謝妳的信任,我唯一可以做的是為妳打氣。
其他的路,還是要妳自己向前走。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有些必修的課題。
有些情況也許就是需要時間,或是一點「老天的安排」。
有些也許就是無解,那只能學習放下,看淡一些。
人生就是這麼短,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單方面能解決,還是要讓自己開心一點。
總是說比做容易,但是還是要去做。
許多狀況也許是前生有什麼恩怨糾葛或相欠,這輩子早早還清也好,也許以後不必再落入輪迴。
前生已經不可追,至少此生結善緣。

要愛惜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