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尼爾要到宜蘭傳藝中心開會,我跟到宜蘭去,可以有數個小時的悠閒下午茶時光。
我想要用緩慢的節奏獨享一方靜謐安然自在的小宇宙,就像一曲慢板的樂章輕輕滑過。
就這樣,我在角烙咖啡坐擁一處角落。

據說這是一棟七十年的日式老宅,我對老房子有種無可救藥的迷戀,就是這個光~




對開的小木門引向紅磚小徑。

高高的木架讓我想像另一種住家風景:在上頭種著絲瓜或其他爬藤植物,長長的藤蔓與綠葉伸展蔓延,垂下一架綠意~

這是傍晚掌燈時分所拍的,離去前的回眸。






我超愛這種老木屋,喜愛那種樸實的質感與歲月的痕跡。






它有寬廣的庭院,許多大樹與花草。
室外設有許多座位區,而且都有大傘或頂棚,不怕淋雨。
(可能蚊蟲會多一些吧~)




進門處的擺設古色古香,但我怕打擾其他人,沒有開閃光燈,沒拍清楚。
只約略看得出似乎都是頗有年代的寶貝,設計很有特色。
前方隱約可以看見青蛙很可愛的表情。




造型特別的沙拉碗。

我是先從餐點來體驗角烙咖啡的。印象是:好一頓紮實的套餐!

我到的時候大約中午十二點多,當時正是用餐的尖峰時刻,店內幾乎滿座,空位也多半有人預訂。
我本來比較希望能坐在靠角落的座位,店裡的服務人員先給我一張「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兩人桌,並且允諾等稍後用餐人潮逐漸散去以後再幫我換座位。
我張望一番,前後左右的客人幾乎都是吃香茅鍋之類的招牌菜式,但是我之前吃了一兩樣小吃,肚子還很飽,於是點了沙拉與捲餅的套餐。




顏色極為悅目的生菜沙拉。
其中所包含的種類繁多,包括番茄片、蘋果、洋蔥圈、葡萄乾、生菜、黃椒等。
吃起來很新鮮爽口,清脆而帶著鮮甜味,我覺得我好像綠草地上的一隻牛,正幸福的享受著豐美的牧草。




繼續往下吃,下面還埋藏著紅椒、苜蓿芽、小黃瓜、芹菜等,有點像挖寶。
不惜下重本的豪邁手筆呀~




搭配的紫蘇梅醬。
微酸帶甜的滋味,很不錯。
我是採取小部分沾食的方式。因為我覺得原味也很可口。
我一直有股小小的衝動想把這些醬汁泡成紫蘇梅茶來品賞。

其他可選擇的醬料還有千島醬、和風醬。




卡茲卡茲卡茲~ 嚼、嚼、嚼~
好半天之後,我終於領悟到一件事:這個沙拉碗不是普通的大,又很有深度~
拿出我的手機來當比例尺對照一下,其實這一碗沙拉吃下去的飽足感已經足以抵過一頓飯~
但是這還只是開端而已~




兩個麵包。




豬肉捲餅。
(或是可以選牛肉。看了狂牛症的報導之後,我對牛肉有點怕~)
捲餅是以這個角度送上桌給我,白盤子看起來是正方形。




為了拍綠葉,我把白盤子的方向轉過來之後,卻發現它是長方形。

一路吃下來,我深深感到我似乎把一天三餐的分量一口氣塞進肚子裡了。
我彷彿看見剛剛那隻吃草的牛吃太飽又走不動、倒地不起呻吟三天~




啊~ 還沒完~ 還有個飯後甜點,是花生豆花。
於是剛剛倒地呻吟的牛急忙快快爬起來享用甜點(甜點裝在不同的胃),口感很綿密。




接下來的後續發展是熱水果茶。
未浸泡的茶包放在小碟中。
角落有開飲機,每當我想要再續熱水時,就將茶包放進杯中浸泡一番再把它請回小碟中。




這個角落座位是我一下午的安身之處,我窩在牆邊看書與寫東西。
我喜歡超大的桌面和木質桌面的親切溫潤。

店裡的服務很不錯,態度客氣,也很主動。
當午餐人潮逐漸離席,一開始招呼我的女士就主動來詢問換座位的事宜、喜歡哪個座位,並且幫我挪移物品。
我待了一下午,服務人員隔一陣子會來看看是否需要添加開水。
逐漸亮燈了,大約是怕天氣漸涼,一位先生還直接送來一杯熱開水,收走桌上原先的冷開水。
我從進來到離開,前後在店中坐了五小時以上,這當中他們並沒有什麼不耐或是要逐客的意思,讓我覺得很自在也蠻窩心。




室內大約分成兩大區域,我是在比較靠內側的一區。
這一區的盡頭有一整排窗景。




大窗外有植物。




這個區域到了午後只剩我一人,獨自一人擁有這大大的空間,有點奢侈,覺得自己很富有。
我喜歡人煙稀少的安適。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與自己的思緒對話。

偶有一兩桌客人,來,去。




這桌面五彩繽紛。




原來這是燈飾。




兩個區域間隔了這一排木格子門。
我喜歡那簾子。






門的這邊與那邊,有不同的風情。
我覺得這老房子很有層次感,穿梭其間總有不同的情調與感受。






喜歡這暈黃的燈光搭配木頭的質感。




我覺得上方的木格紋飾很精緻優美。








整個空間既有穿透感,卻又巧妙的區隔出各自特色。
連坐椅都有許多不同材質與形貌。






包廂。




離開的時候,店內已經逐漸開始晚餐的準備工作了。
在室外小坐了一下,拍照,以及享受片刻無人的清幽。


角烙咖啡:宜蘭縣羅東鎮羅莊街4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