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喫茶趣」這組茶杯。
典雅的色澤,圓潤的造型,宛如美麗綻放的花瓣托捧著花苞,又像是奉敬祀拜的茶具,不由得生出歡喜珍惜的心情。
當茶湯以優美的弧線徐徐注入杯中,再舉杯細品,感覺很有文人雅士之風啊~
生活中所使用的器皿,若講究質感與設計,能夠發揮加分的效果,視覺與味覺的享受似乎都升值了,使人愉悅。




表妹約我到士林捷運站附近的「喫茶趣」共進午餐。
店裡空間不小,布置頗有雅趣,服務不錯。

時針分針秒針片刻不停歇,轉眼間,4月也已經到月中了。
這半個月以來,稿件減少,雜事繁多,吃喝玩樂也稍多一些。
和表妹已有大半年沒有好好聚餐,約了這星期三下午,意外的天氣不冷也不雨,涼涼的風搭配著陽光,很有偷閒的悠哉。




窗外有青山綠樹與大片的草坪,放眼望去很舒暢,大力向人招手邀請去散步。
有許多鳥飛來停歇與玩耍,有些人在日光下信步閒逛。
表妹說這裡是士林官邸後方,很適合隨意走走。




水果生菜沙拉很清爽可口。




雲吞湯。
店裡服務很周到,上菜後會自動幫我們掀開蓋子,加上我們又忙著聊天,結果都沒能拍到整套餐具。
(我連各道菜的名字都沒記全~)




香蕈雜糧飯配色漂亮,也很好吃。應該可以算養生餐。
還是沒拍到蓋子~

另一道火腿豆腐很香嫩,不知不覺吃光了,事後才發現漏拍了它的芳蹤~




我的抹茶冰淇淋綠茶。




木質托盤內是表妹的飲料。
另外一杯「飄香」是水果醋之類。
(服務人員介紹完,我就忘記了…只依稀記得她說是天然的材料…又因為當時表妹離座,所以她回座以後只聽到我語焉不詳的說這是醋…)




喝起來還蠻順口。

吃吃喝喝聊聊,直到下午四點多鐘。
回憶了一些以前小時候的往事,我們都記得以前她舊家旁有田地,收割以後我們會在那裡玩以及控土窯。
閒話家常與生活點滴。
想起詩句「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回程時,走在中山北路,我們沿街瀏覽櫥窗或小店,路邊小攤傳來熱熱的餅香,日光透過枝葉晃下來,灑落美好的午後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