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南路的綠蔭。
這真是一條美麗迷人的綠蔭大道,亮燦燦的綠樹列隊在陽光下彷彿正進行閱兵大典。
舒服宜人的3月春光。



拎了一個蛋糕去拜壽,坐公車從敦化南路往敦化北路去;下午又從敦化北路往敦化南路而回。
敦化南北路中央的分隔島上,是車水馬龍市區中一個悠閒小世界,可以散步,可以小坐,還有些頗有創意的裝置藝術。
透過寬又大的車窗欣賞大片的綠,沿路的濃密大樹像一條河流一樣綿延。

雖然當天返家後仍要繼續趕稿,但是,穿行在這樣的好風景當中讓我覺得愉悅。


3月底那幾日,數件工作剛好撞在一起,我埋首其中不覺時光飛逝,甚至曾有一整晚沒睡的紀錄。
然而,戶外陽光晴朗、室內有風吹拂,我還是覺得歲月靜好。
洗完衣服晾起,站在陽台,曬曬暖陽、吹吹涼風,很乾爽的心情。
許多重要或不重要的事,都先在旁邊排隊等候我的檔期。
瑣事就讓它從眼前飄過卻無視。幸好丹尼爾接手了不少雜務。
這當中,唯一還花費不少時間卻非常必要的,是在Anne放學後聽她講述校園大小事。

在忙碌中留一扇天窗,伸出敏銳的偵測雷達,生活中總有小小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