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的輕軌電車。

丹尼爾到墨爾本去出差,星期天趁空檔搭輕軌電車到海邊去,那邊有個嘉年華會。
他說本來要去一個跳蚤市場,但是可惜起床太晚。
想想他也是太累。
他出發當天耗到凌晨三點才睡,七點多又起床了,出門到公司、去銀行、撘車到機場、搭飛機又轉機。
到了墨爾本,又還要去探路,看看旅館四周環境、看會場、張羅需用的物品,多半是走路。
本來他以為那邊是夏天,結果天氣不熱,像秋天。

星期六,他說那邊的豬肉不放血,有味道,受不了。
有麥當勞嗎?有,是最便宜的。
那就去吃牛肉漢堡好了。好吧。

星期天,他在MSN上面說:受不了吃漢堡。
那怎麼辦?
因為旅館有廚房,他買了一些速食回去微波。
還有烤麵包機咧,所以他也買了土司及果醬、花生醬等,還有果汁,這幾天就自己來。
否則早餐一吃就快要130元,跟平常在台北30元左右的早餐差太多。

平常老公就算是在家,我們也是各做各的事,埋頭在電腦或書報雜誌。他還看電視,我是幾乎不看電視。
但是照他說的,總是有看到人,知道人在旁邊。
雖然他也是要上班、加班或去騎重型機車,也是常常不在家,但是晚上總是會回來,至少總還可以看到人或說幾句話。
就算他有時候去中南部出差,對他來說總還在自己土地上,是習慣的環境、慣吃的台灣菜或小吃。
出國了,好像隔著海洋就差了很多,感覺似乎比較遙遠一點,文化差異還是會顯露出來。
本來以為反正他英文可以溝通,應該沒問題,沒想到人生地不熟,還是多多少少有小狀況。
真是在家千日好,出門步步難。

奇怪我好像還是很忙,看書、寫東西、吃三餐跟做家事,每天「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正在看趨勢大師湯瑪斯˙佛里曼的書「世界是平的」。2005年出版的。
據說這是一本很暢銷的書,連比爾˙蓋茲都推薦。
世界現在真是無遠弗屆,天涯若比鄰。
有了網路,可以寫網誌、可以跟遠方朋友聊天、可以跟遠在南半球澳洲的老公用MSN報告生活大小事…
但是我覺得我自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就是網路與科技的進步使得人人可以即時通訊、方便無比,然而人的心理層面上那種「月是故鄉明」、味蕾懷念著家鄉味、牽掛著家人的思念,卻不是科技能夠完全弭平解決的。
也許MSN、SKYPE、視訊電話已經使人拉短距離,可以讓彼此方便聯絡,增加了便利性,然而畢竟跟家人活生生就在身邊、家鄉食物吃在自己嘴裡的香味與口感,還是不太一樣的感覺咧!
總有些東西是無可取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