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據稱有一波溼冷寒流來襲,一早就聽見新聞播報說玉山和合歡山都降雪了。
台北氣溫驟然降低又落雨,我們則要風塵僕僕趕到桃園去參觀職訓中心的結業成果發表會「職訓嘉年華」。
丹尼爾打算先辦正事,和老師、學員打過招呼,逛逛活動現場以後,就差不多可以「順便」帶我到新竹或新埔去遊玩。

事後證明,他果然「黏在現場」很久~
我則像是逛了一場園遊會,四處吃吃喝喝、走走逛逛、閒談聊天,接觸了一些有意思的人,增加了不少新奇經驗,還帶回幾樣「伴手紀念品」。
生活中果然充滿了探險與未知,值得好好參與。
尤其在這樣的陌生場合,會認識一些日常生活圈以外的人,可以跳脫自己熟悉的領域,體驗不同的人際來往經驗。
這些人和我平日的交友圈大異其趣,有不同的人格特質、思考邏輯、行事風格、言談話題,也是很有趣的事。

這場活動裡除了展示課程學習成果,也出現了一些廠商和商品擺設,但感覺商業氣息並不算太重,並沒有當場強力的促銷販售商品,主要重點是免費招待、服務或贊助、提供小贈品,著眼於往後的合作、人脈與機會,這些才是更需要放遠眼光、長久經營的。
對於這些商品,我則主要欣賞它們的創意與設計。




停好車,找到丹尼爾授課班上的學員,走廊的長桌上鋪了紅桌布,有烘焙班所做的餅乾點心,還有學員趕緊奉上薑茶,剛好驅寒。
被稱為「師母」果然有好處,喝薑茶、吃餅乾之外,連學員去逛攤位所帶回來的冰淇淋,都分了一盒給我。




學員去逛攤位,可以免費人體彩繪。




這個小贈品是鑰匙圈與集線器,可以把MP3或電器用品的線路纏繞在魚骨上,就不怕糾結成一團。




我很喜歡這家餅店的外盒包裝設計,頗有巧思,造型與用色典雅,往往讓人吃完餅後捨不得丟棄外盒,留起來作為收納盒,既美觀又實用。




以這款囍餅禮盒來說,上面的小圓盒裡裝有一個巧克力蛋糕,下面的圓盒中則是放置各種小西點餅乾,巧妙結合兩種糕點。




這個討喜的紅色禮盒更是吸引我的目光,盒上小洞中夾了一支小髮夾(亦可當別針),扣合了「結髮」的主題。




「結髮」,引我聯想起「白髮吟」這首歌的意象,是一種溫馨與細水長流的恆久。




五顏六色的各式鉛筆。




鉛筆總讓我想起我的小學生活。
雖然我已經很少使用鉛筆,不過看看它們的花樣也蠻有意思。
我最喜歡那枝被用作「迎城隍籤筆」的上上籤。




創意文具,包括筆插和刺蝟迴紋針座。
原來刺蝟身上暗藏玄機,身懷磁鐵,以便吸住迴紋針。




贊助者之一。




正在閒聊間,只見前方出現一隊人馬,沒想到竟然是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女士與相關主管人士來參觀視察。
丹尼爾向王主委簡介。






以前我對「王如玄」的認識,是她以律師身分投注社會運動、關注弱勢女性與兩性平權議題。
這次碰巧有機會當場看到她本人,短短幾分鐘內從旁觀察,我的感覺是她豪邁俐落有活力、態度親切沒有什麼官架子。
尤其是她與人談話時會將目光注視說話者,應是她專心與尊重對方的表現。




有一位學員來自苗栗縣卓蘭,家裡有葡萄園,說是可以提供訂購葡萄宅配到府的服務,現場還帶來幾小箱「樣品」。
我們買了一小箱,200元。

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婉謝了學員安排午餐的好意,我們打算到新埔去兜風了,不料丹尼爾逛到活動中心的攤位時,看到這花花世界,他又黏住了。




遇到一位多才多藝的包女士,送了我一個自製手工皂。
她說,對她而言,做手工皂和做蛋糕是一樣的,就是調製、攪拌、送進模子、冷卻……一樣好玩,差別只在材料不同而已。




工藝班的相關廠商。






吃過了免費麵線,還有調酒班的雞尾酒。






綜合咖啡,好香~ 忍不住喝了半杯。




義式手創冰淇淋。




我試吃了玫瑰、覆盆子等數種口味,覆盆子吃起來帶些酸酸甜甜有點像梅子。所以當他們要特別送我一盒的時候,我挑了覆盆子。




平常我很怕杏仁味,老闆盛情讓我試吃了一匙杏仁冰淇淋,竟然並未帶有那種傳統味道。
老闆說:「對啊,所以這款叫做『前一個女友的味道』。」
好特別的名稱!

我還吃掉一盒取名叫做「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辣味巧克力,其實剛開始吃的時候並沒有感受到什麼辣味,比較偏苦甜巧克力的口感,一直到中後段才慢慢有些辛辣感在口腔中漫散開來。
後來包女士推薦說,她個人覺得「神國女伶」最好吃,是高濃度巧克力,裡面還帶有巧克力碎片。

位在新竹市南大路的姬璃鷗手創食研館

包女士悄悄傳授心得給我:不要太早去,因為下午三點以後才開門營業。
去店裡可以特別指定要搭配脆皮做成的「碗」,最好下午四點多左右去,這時候的冰淇淋脆皮殼最新鮮最香脆。




打版剪裁班在教人做小布包,據說只要四個步驟即可完成。
丹尼爾慫恿我去試做一個。
我覺得我簡直是混進去「刺探軍情」的,連線都縫不直、針腳長短不等,手工潦草,後半段還是靠別人幫我收尾。




小方巾四個角往內摺,距離邊緣1.5公分處畫線作記號。






四個摺角處邊緣都縫直線。
然後剪兩段等長中國結繩子,分別反方向穿入四邊所縫出的區間裡,再用珠子收尾,就成了束口袋。
(以上都絕對不是我做的~)




束口袋完成品。這個叫柿子包。




拉開小包,裡面可以放小東西或糖果餅乾,拎起來的時候,整個包圓圓的像柿子,上面有四片葉子。




過了中午一點鐘以後,各攤位就開始陸續收攤。在有點混亂的場面中、出清大放送的情勢下,我莫名所以的「摸」回兩個成品和一份材料。
兩個柿子包,就保我「柿柿(事事)如意」囉!真是收穫不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