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音樂館沿著巷道散步,目的地是宜蘭設治紀念館,無意間遇見這樣的紅磚牆巷道。
喜歡這樣濃濃的懷舊復古風,石板地、紅磚牆、高聳的綠樹、大片的藍天、靜謐如無人的空間裡,只有老木屋散置兩旁,我好像跌進小時候的記憶裡,那種穿越時空的幻覺就像愛莉絲夢中跌入仙境漫遊。

以前的記憶中,通常在不算太高的紅磚牆內,總有一片庭院,種植著各類花木與盆栽,或許草坪上還延伸著長長的小徑。每每在經過的時候,若剛好遇到大門敞開,就會東張西望窺探一下牆內風光,很有探險的樂趣。
現在的城市裡很難得看到長長的紅磚牆和高大的綠樹了。






綠樹濃蔭下的小屋有著美麗的灰瓦,好有古意。




音樂館的小姐曾經提起說,紅磚牆好像是有生命的,不同的天氣裡有不同的韻味。
在陽光下是一種樣貌,在雨後則展現出被雨水洗滌滋養後的潤澤,各有千秋,是不同的意境。
我想,那是「溼意」也是「詩意」吧。




我喜歡紅磚牆的轉折處。
在轉折的時候,特別有一種未知的驚喜,因為不知道轉個彎以後前方是什麼樣的風景在等待。







在巷道間漫遊特別有趣。
前方是宜蘭設治紀念館的大門。
裡面有許多高大的濃蔭綠樹,還有滿樹啁啾的鳥,那些鳥有著紅嘴喙,一身黑,並不是尋常麻雀。




退後一些拍個全景。
喜歡這樣的紅牆綠樹,尤其有些枝枒都「過馬路」凌空伸展到巷道另一頭,幾乎快要形成綠色拱門了。
在這樣的巷道慢慢閒晃,東看看西瞧瞧,欣賞老牆和各式植物的葉形與身姿,可以消磨很久呢~





【11月宜蘭行-1】釀一罈女兒紅──宜蘭酒廠˙酒銀行

【11月宜蘭行-2】昔日如水流逝

【11月宜蘭行-3】宜蘭酒廠˙走馬看花轉一圈

【11月宜蘭行-4】濃蔭深處老木屋˙九芎埕音樂館(上)

【11月宜蘭行-5】濃蔭深處老木屋˙九芎埕音樂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