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是結束一餐的最佳休止符。

11月11日,和芸在樂雅樂共進午餐,姐妹淘小聚吃好料,非常愉快。
當時我並不知道,在未來好一陣子裡,我必須忌口,讓所有的美食都去放假。
而在冷熱變化無常、氣溫上下起伏不定的季節交替之際,芸感冒了。
後來我和芸的感想就是:人要及時行樂,因為我們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這是我的牛排和薯條。紅蘿蔔由芸幫我解決了。




我的冰紅茶。

怕冷的芸說,這麼冷還喝冰飲!
喝冰飲和季節完全沒關係,南台灣長大的我一年到頭都喜歡喝冰飲。

記得多年前有一次,大約在一、二月時去屏東玩,我想要吃冰,店家跟我說:「我們冬天沒有賣冰。」
全台灣最沒有冬天氣氛的地方就是屏東耶!簡直就是四季如夏了,竟然還「冬天不賣冰」…

有一種說法是最好不要吃喝冰的飲食,對身體不好,因為它和我們的體溫差太多了,身體必須耗費很大的能量來調節。
(可是,以前我有朋友在美國生產以後,醫院就給她吃冰淇淋和餅乾。)
現在我年紀大了,還是應該要多注意養生之道。




這是芸點的主餐,包括雞肉、炸蝦等,她都很貼心的分給我吃。






以上是芸的點心和飲料。
從所吃的食物看一個人,我覺得我果然比她任性、沒有節制。


我剛動完門診手術的第一個星期,只能喝飲料、流質食物或吃布丁。
嘴裡兩個傷口還會痛的時候,很能夠克制,知道絕對不可以放縱自己的口腹之欲。

第二個星期,可以吃的東西多一些了,多半是吃稀飯,裡面丟進肉絲、雞肉絲、皮蛋等切成丁的食材。
不過還是不太能咬嚼,少了這個過程老是覺得沒有飽足感。
接近兩個星期沒有喝咖啡了。
傷口漸漸無大礙,心裡那警戒的聲音偶爾會開始鬆懈。真要不得。
人一旦沒有切身之痛,就很容易忘記教訓。

我媽媽不愛吃大餐也不愛外食,她覺得自己動手最經濟實惠又衛生,真要外食的話,她喜歡吃些小吃。
她說,人的錢財和所吃的食物都有定數,一下子大手筆消耗完就沒有了,要省著用省著吃才會長久。

我爸爸則喜歡上館子用餐喝咖啡,雖然多半也只是吃簡餐或三明治,但是他說氣氛和奇檬子就是不一樣。

我想,取中庸之道,我會節制地及時行樂。
人生幾何,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