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天的下午,秋日微涼的天氣加上明朗燦爛的陽光,很適合來一場下午茶。
在新生南路的「老樹咖啡」,享受一杯咖啡、典雅閒適的氣氛和海豚飛的智慧。
海豚說:「不知道要喝哪一種的時候,就點他的招牌咖啡。」
咖啡送上來的時候,浮著一球奶油,竟然趁我沒留意的當下,一轉眼間就融化得無影無蹤。


海爺一出場就是很有「大哥」的架勢,看到她,總讓我有一種「凡事免驚」的安心感,天大的事也給趕跑了八九成。


前些天,飛來了無妄之災,我覺得被冤枉、被小人陷害,心情大受影響,久久難以平復。
我不想平白蒙冤,這些天努力許久,好不容易終於翻找出證據來。
上下起伏的心境,使我明白自己的有限。
人常常錯估自己,自以為自己夠豁達、夠堅強、能夠看得開、經得起挫折,然而當事情一發生,才赫然發現功力還差得遠呢!
我以為自己夠理性,但是所發生的事實告訴我:理性常常與情緒混戰,還需要修煉,人生的功課還很多。
別人只是略施小計,丟來一個陷阱,我的情緒就隨之起舞,原來我是這麼脆弱與經不起考驗啊!
自己一頭鑽進困境裡去,實在是自找麻煩。
不過我也深感人心之複雜,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就是有人會為了圖一己之利而不惜傷害別人。

多蒙海爺出手相救、指點迷津,大師三言兩語點化之下,立刻就打發了這個問題。
「做你能做的、講你能講的,不要去管你不能控制的事情。」
不要先假設太多無法掌控的狀況,反正也管不到別人的嘴,就任由他們去吧,只求自己坦然無愧。

果然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只要自己轉念、換個角度,就海闊天空了。




我喜歡老樹咖啡的氣氛,尤其喜歡它的燈,造型特別又美麗。

開開心心喝了咖啡、聊了天,欣賞了海爺的笑容。
我很喜歡看海豚笑瞇瞇的模樣,自信又篤定,頓時讓人產生一股找到依靠的感覺,好像只要有了她就一切搞定。
而且我覺得海豚的眼睛很嫵媚,還有那捲翹的睫毛~(睫毛膏廠商真該找她拍N倍濃密捲翹的廣告啊~)
海豚分享生活點滴、旅遊見聞與處事理念,不知不覺很快就被她的陽光特質給「感化」與「洗腦」,覺得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人生就是要快樂與好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