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時分,早晚都增添了涼意,日夜交班的時刻也愈來愈提早。
每當天色漸暗,天幕準備要換景,將夜未夜,由亮轉暗,滿天色彩與亮度的變化,是漸層式的豐富,影像往往都在瞬間偷換。
那天傍晚,在台中市晃盪了一下午之後,準備要踏上歸途要離開台中市的時候,在車上欣賞著河岸邊的景色(我總分不清柳川或綠川),抬頭看到了這盞路燈,造型蠻特別的!




特別停車拍路燈。
我大概對「燈」有一種著迷吧,尤其喜歡去注意特殊造型的燈。




正遺憾著沒有能看到這些路燈所散發出來的光采,它們竟然像聽到召喚似的,竟然當場一盞一盞接力式的漸漸亮起~






剛上場亮相的時候,光芒比較含蓄內斂。






接下來就當仁不讓的大放光明,熱力四射。

從河岸邊可以欣賞到兩岸的路燈旖旎延伸,匯聚成光河,橋上則有車輛來往,一幅華燈初上的景象。
可惜我拍不下來,只能在腦海裡留作紀念。




轉到大馬路上,沿路竟然還可以看到這種路燈成排屹立,像站衛兵一般軍容壯盛。






可惜滿街公車轎車機車,雖然燈光燦爛,卻不容易抓到適當角度拍成排路燈。




這個有湖心亭圖案的燈光也蠻有意思的。
丹尼爾說,路牌有燈光照亮才好認清上面的字啊!
想起以前旅行到外縣市,路不熟,晚上找路看不清路標的困境,現在的都市設計都愈來愈進步也愈來愈人性化了。




這種湖心亭圖案在白天時的模樣。(攝於8月)


☆同場加映˙台中的路燈☆

不知道台中到底有多少種不同的路燈造型?我遇見過幾種造型比較特別、有設計感的,也許以後我每次去都會有新發現?



8月在台中時,發現這種向日葵造型的路燈。

8月的台中遊記【臺中市快閃來去-1】漫遊




在台中公園看到的紅色路燈,我覺得有點像一個跳芭蕾舞的少女,手臂彎舉到頭上方,單腳旋轉舞動著~

8月的台中遊記【臺中市快閃來去-2】台中公園




我覺得這個路燈的造型有點兒像海芋。

10月12日台中遊記【秘密旅行-4】台中市˙秋天午後陽光街景





10月12日的台中遊記

【德國秘密旅行-1】遇見萬聖節

【德國秘密旅行-2】繽紛多彩的歐風國度

【德國秘密旅行-3】光采˙燈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