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發著暖暖光暈的燈飾,總帶給我一種幸福的溫馨感。
我喜歡在這樣的光圈中駐留,也許閱讀一本好書,也許發呆沉澱心緒,也許只是舒緩的享受這樣的片刻閒情和一方私密空間,足以讓我蓄滿電力再出發。
尤其有些燈飾的設計感十足,搭配整體情境氛圍,彷彿有超強磁力把人吸住,讓人想就此賴著不走,那種創意和藝術構想更是讓我感動百分百。


在「德國」拍照時,吸引我的元素太多,驚艷讚嘆之餘,只能先衝鋒陷陣、滿屋子遍地「掃射」一番,但是四層樓的寶山充滿奇珍異寶,無法一網打盡,不免遺漏了許多精采動人的細節。
當時心弦曾經隱約被牽動好幾回,腦海裡有幾個旋律提醒我:各種燈飾造型五花八門,值得細細賞玩。
然而時間不容許我慢慢挖寶尋奇,只能等待回到台北後再擇時檢視「戰利品」。
雖然來不及把所有燈具的身影都拍攝齊全,不過也可略窺部分面貌,不論造型、曲線、圖案或是所營造出來的角落氣氛,都頗有可觀之處。



















這盞壁燈的造型像是倒掛的花瓣,搭配上鏡子,帶有歐式的典雅復古風。
如果它透出亮光,應該會有另一番風情。




由於客人較少,樓上的檯燈暫時不開亮,也算是節能減碳。
宛如還在沉睡休憩的檯燈,減損了幾分吸引力。
「光采」果然是很重要的魅力。






除了帶來照明的亮度,更是一種氣氛的營造,沐浴在這樣的柔和當中,可以卸下心裡的陰霾,整個人放鬆下來,讓那圈暖暖的光罩把自己團團包捲,百毒不侵。










以上四張在【德國秘密旅行-1】遇見萬聖節出現過。




其實,何止是燈具,店裡所蒐羅的各地紀念品、玩偶、海報、餐具等林林總總的玩意兒,都像是寶藏,值得親自走訪,一探究竟。




「德國」有四層樓,「希臘」則只有一個樓層,用餐時段或假日通常客人較多,而且可能會有不定期的店休,最好事先電話確認。


【德國秘密旅行-2】繽紛多彩的歐風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