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水庫的中秋月夜。
靜靜坐賞皎潔明亮的圓月,身邊環繞著秋天的晚風,帶著幾分涼意,秋的氣息越來越濃重了。
為了閃避芭瑪颱風,今年的中秋節從台北一路晃到苗栗縣,終於與月亮團圓。

猶記得去年的中秋節也是颱風來襲,無月可賞,當天我們一家三口在雨中晃到西門町看第二遍的「海角七號」。
不料今年中秋節又來了個芭瑪颱風,氣象預報說可能有雨。
為了閃過芭瑪颱風的正面攻擊,丹尼爾決定往南走,尋找好天氣與賞月佳景。

中秋節,起床就可以直接出門吃午餐了,於是就近去新店老街的勇伯米粉湯
吃完以後走出店門,還是不禁讚嘆:實在很好吃!
店裡生意非常好,服務人員忙得像打仗一樣,有客人因為等很久還沒有座位而不高興~




吃完午餐可以上路了。
逛逛64號快速道路,是新店──八里間的快速道路。想想以前從新店到淡水都要開超久的車~
路上蠻空曠的,沒有什麼車。
雲層很厚重,山水和天空都罩著點矇矓。
沿路視野還算開闊,不過剛好路邊欄杆擋住我從車窗拍照的角度~








以前我都不知道八里有個台北港~
這是台北港的行政大樓,據說外表為船帆形。

一路又從林口逛下去,到了桃園的莫內咖啡,歇腳喝下午茶。




喝完下午茶,晃到新竹時,天空藍得很漂亮,白雲很豪邁的揮灑作畫。
我覺得這個圖案像童話中的飛馬。

在苗栗市的江記餛飩先吃點東西,當作晚餐前的墊底。


☆日夜換班的時刻☆



吃完餛飩湯已經快五點半了,正值日夜換班的時刻,大又圓的中秋月迎面而來,柔和的光輝彷彿綻開笑臉~
然後她一路伴我們前行。









☆水之濱☆



圓圓的月亮在樹梢。
明德水庫的水舞嘉年華現場,有許多小販,就像小型夜市。
一直到10月31日,每天晚上都有水舞劇場,晚上7:30和8:30各一場。
每週五、六晚上8:30的場次有煙火。





我喜歡這樣靜謐的月夜。




場地旁邊有一家「明湖水漾」,也有不少人來這裡占位子賞景、看煙火。
在這裡看水舞的話,角度太偏,不夠理想。




跟一大群民眾一起熱鬧看活動,比較有過節的氣氛,但是卻又隱約覺得這樣的月夜有點稍嫌濃妝豔抹。

主辦單位在水舞的主表演區前方設置有座位區,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才六點鐘左右,還有許多紅色塑膠凳子的空位。
但是因為前排的人會擋到視線,後來我們去旁邊的露天咖啡座坐在第一排最靠近水邊的位置,完全不用擔心會有人的腦袋在前面左右晃動遮擋。
但是,每人最低消費100元,而且只限一場。第一場結束後會清場,如果還要繼續坐的話必須再消費。
同時店家也說明,萬一人多的時候會併桌,會有人來同坐一桌。別桌也真的發生這現象,好在我們平安維持一家人一桌的場面。
店家說,中秋節大約很多人都有家庭活動,所以來的人數比平常週休二日少得多。


☆第一場水舞☆




















苗栗縣明德水庫的水舞和今年夏季的花蓮水舞是同一家公司負責,水舞的花樣、介紹詞跟花蓮場的雷同度不小。
當初我們看花蓮水舞時,因為同時有舞蹈和水舞,有點無法兼顧,眼花撩亂、顧此失彼。
明德水庫場的差別在於比花蓮少了舞蹈,場地規模也比較小,然而卻也因此可以跳脫「配角」的身分,讓觀眾比較能夠專注看水舞。
我個人感覺明德水庫這邊規模比較小,沒有那麼壯觀,而且似乎多半似曾相識~
丹尼爾則說他看到睡著了~ @@


【蘭花五日遊-1】花蓮縣鯉魚潭˙水舞排演

【蘭花五日遊-2】萬象洄瀾˙花蓮水舞(上)

【蘭花五日遊-3】萬象洄瀾˙花蓮水舞(下)



☆水火共舞伴明月☆



我們本來只打算看一場水舞,誰知開場前聽到主持人介紹說:平常的煙火只有三百發,今天因為中秋節,煙火特別節目有兩千發。工作人員從下午一點到六點都在忙著呢!
聽到這樣分量的加碼演出,我們就決定留下來看完第二場的煙火了。
這第二場,我們離開水舞主表演區,倚在亭子旁邊的欄杆上看,主要針對煙火區前方的水域。
這次煙火真的頗為絢麗!前後施放的時間幾乎撐完全場,花樣與色彩也夠吸引人,果然很有誠意,我們這才覺得跑一趟苗栗不虛此行。
(可惜所拍的煙火照片效果不夠理想。)


















圓月、煙火與水舞,交織共度中秋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