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50元的餛飩米粉還頗有分量,出乎我預料的大碗紮實。
尤其是那三片肉片,令我回憶起小時候吃麵的滋味,那時候麵上都會鋪著這樣的肉片。不過江記的肉片似乎還要厚些。
這樣一碗餛飩米粉吃下去,感覺肚子裡已經沒有空隙了。


中秋節那天,一路從台北晃到了苗栗,丹尼爾打算要去明德水庫賞月看水舞,想說先吃個點心,不要虧待了胃,晚上看完表演再來打點晚餐的事。
平時比較少在苗栗市走跳,對於苗栗市的名店名產不算太熟,於是來個平民小吃,丹尼爾說他要去一家老店吃客家肉圓。

中秋節的下午四點多,街道上許多店家都拉下了門,大約是去團圓賞月吃月餅烤肉了。
幸好江記餛飩(天雲祖傳扁食)仍然開張,這時候,不由得對於小吃業者的勤奮不懈升起一股感激的心情~




位在街巷裡的這家江記餛飩(天雲祖傳扁食),夾在一群古老的透天厝中,並不是很起眼,店面外的扛棒看起來都泛著歲月的印記。
只有店門口這個扛棒似乎是新換的。

下午四點多接近五點,店裡的客人進進出出,生意不錯。
從穿著打扮來判斷,多半似乎都是在地人,還有很多人騎著機車來買外帶。
這個時間點為什麼生意這麼好?到底他們是吃下午點心還是吃晚餐呢?難道是中部市鎮的作息時間跟我們大不相同嗎~
顯然他們有著他們的規律,而一家小吃店可以在此傳承三代、屹立數十年,想必也有它的道理~




竟然一次要打理這麼多碗~




這一邊也在忙。




這邊的招牌是肉圓加餛飩湯,這樣叫做「一套」。




餛飩湯。




肉圓。
丹尼爾說這是典型的客家肉圓,裡面包有筍絲、絞肉等好料。

不過我習慣吃南部的蒸肉圓,對於炸的肉圓我沒有興趣~
說起來,小小的台灣,各種料理方式包羅萬象,每個人因著小時候的習慣而各有所好,各取所需,這也是很有意思~




這是 Anne 的餛飩麵。跟我的餛飩米粉一樣大碗,一樣50元。
餛飩還不錯,個頭也算不小。

店裡空間不算小,但是要坐在裡面才吹得到冷氣。
我們坐的地方比較靠門口,可能是往外打出來的空間,冷氣有點鞭長莫及,加上靠近料理區,比較熱。
我們離開的時候還沒有五點半,客人依然陸陸續續光臨。
相對而言,街道巷弄中則是安靜少人跡的小市鎮風光,就像我對小時候家鄉的記憶。


地址:苗栗市天雲街1巷8號
電話:(037)327-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