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南洋風情吧!
草編屋頂、平台小亭、水中游魚,藍天下有涼爽的風,悠閒的坐在這裡喝下午茶欣賞風景,應該不錯!
假裝自己是到峇里島之類的渡假小島,享受美好的假期,心情放空~


中秋節那天,氣象局預報的颱風芭瑪還沒有開始變臉,似乎是默默隱忍著尚未發作。
丹尼爾決定往南走,尋找好天氣。
果然,老天的天氣排班表上輪值的是藍天麗日和較宜人的溫度。
在61號快速道路上兜風,車子不多,路中央的分隔島是一大片草地,頗有在美國開車那種地大人稀的遼闊感,卻又帶著點空盪和荒寂。




丹尼爾遠遠看上它的寬敞廣闊、茅草屋頂和大樹,本來車子都開過去了,又臨時決定回頭探訪。




進了大門,右邊是水上亭台,左邊通往庭院深處。
有人的地方則是負責供應餐點的吧台。




這應該是路燈吧~
我還蠻喜歡它的造型,而且我也喜歡它的週遭融合了許多材質共舞,包括木頭、石頭、水、草皮。
那池水除了倒映風景和讓魚兒穿梭悠遊,風吹的水紋與漣漪也常常構成獨特的抽象畫。

中秋節當天我們沒有坐在室外的水上亭台,雖然天氣並不算熱,芭瑪颱風的前奏風卻不小,「山雨欲來風滿樓」,我們一進大門就看到一張椅子被吹進水裡。
不過水上亭台的視野和景觀應該比較好,平時坐在這裡吹風看風景聊天發呆應該很愜意。




順著木頭棧道向裡面探險,有棟茅草屋頂的大木屋。
座位區的傘收得緊緊的,有一張椅子被吹倒在地上。




從裡面拍向大門口方向。




午後光影,大木屋的走廊。歲月正悠遠哪~




花顏。




另一處陽台。







我們挑了室內兩面靠窗的大桌,右手邊是大大的木窗區。
喜歡向外開的木窗,喜歡陽光透過明亮的窗移動腳步灑進來,喜歡外面隨風搖曳的樹群。
但是風有點太招搖囂張了,翻亂了書頁,吹走了東西。




另一面大窗望出去則是陽台。大吊扇在天花板上面旋轉呀旋轉~
如果坐在這個陽台,可以觀賞台61快速道路上來來往往的各式車輛。




我喜歡這種木頭小陽台,還有那扇往外開的窗。




桌面的玻璃墊下,壓著咖啡麻布袋,很別緻也很有味道。




Anne 的水果茶。




丹尼爾的冰桔茶。




我的冰焦糖瑪琪朵。令我失望,咳、咳~
我們的結論是:這裡的場地優於飲料,飲料應該不是這裡的重點發展項目~

這裡也提供簡餐,別桌有人點了義大利麵之類。我們沒有點餐,味道如何就不清楚了(推測應該是調理包吧)。




除了大木屋,還有一棟茅草小木屋。
如果能夠住在這樣的渡假小別墅,怡然自得,該有多好~













P.S.
台北平溪也有一處莫內咖啡,以前丹尼爾還會不時騎重車帶我去喝喝飲料、跟車友聊聊天,同時也欣賞各方好手的寶貝愛車,是重車騎士常常相約聚會的地方。
後來由於競爭者增加了以及種種因素,這兩三年,各路人馬似乎已經比較少在那裡出沒了。
這次在桃園,我們也納悶這家莫內和平溪莫內是否只是同名?
回來以後上網查詢,根據網路上的說法,原來這裡是台北平溪「莫內」老闆在今年8月所新開的店。

另外,莫內咖啡附近有個「卡托米利庭園咖啡餐廳」,走希臘風。
我們有在61快速道路看到扛棒,但是沒有去實地拜訪。


莫內咖啡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蚵間村蚵殼港4鄰30-1號(61快速道路60K處)
電話:(03)476-6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