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跟路到台中兜風。
在台中街頭常常看到台中公園湖心亭的圖案標誌,作為台中的代表特色,動念到台中公園來走走,看看湖心亭。

因為 Anne 問說「『胡心婷』是誰?」所以我們決定帶她去看看「胡心婷」的廬山真面目。
根據格友 chanling 的回應,「胡心婷」不但和胡市長同姓,和胡婷婷還是姐妹呢!
哈哈哈~

起因在這裡【台中市快閃來去-1】漫遊




湖心亭旁邊有座紅色的小橋。
襯著盈盈水波和高大的綠蔭,覺得紅色小橋帶點夢幻氣息,似乎應該是出現在唐詩中的景象。




從這頭遠遠望去,湖上有人泛舟,在湖心中蕩漾。

嘖嘖嘖,丹尼爾竟然說他在這裡划過船...跟誰呢?他的官方說法是「忘記了…」
(來人啊!拖出去斬了...)




如果忽視背景中的高樓,這景色讓我聯想到日月潭。

拍完上車,後來才發現,因為角度的關係,沒有捕捉到兩個尖頂的畫面,本想作罷,轉念一想,這次錯過不知道下次何時才會再來,還是拍下來當紀念好了。
以前雖然常常在台中出沒,卻從來沒有好好來體會台中公園的風光,頂多就是匆匆擦身而過,心態上總是「改天再說」、「哪天有空再來」,感覺上似乎它會永遠等在那裡讓我們隨時去親近它。
不過,現在常驚訝於都市面貌改變之大、之快,決定許多事情還是當下趁早做。




下車走到湖邊,有售票亭和小舟出租。遊客穿上救生衣之後,坐上小舟輕輕划呀划。






湖中除了湖心亭,遠方有拱橋。
泛舟的人在湖中共享一方私密的雙人空間,只有湖水能夠聽到他們的細語。




一大片綠意中,配上紅色的路燈。
我覺得這樣的造型有點像一個跳芭蕾舞的少女,手臂彎舉到頭上方,單腳旋轉舞動著~




台中公園有許多高大的濃蔭綠樹,很適合傍晚的時候來散步、乘涼、賞景。




鴿子也飛下來停歇,悠閒自在的散步。




地上還有一個快速移動的身影,是一隻松鼠像跑百米賽一般的奔跑過去,縱身上樹。
真不是蓋的,小小一隻,走的像飛的。




那毛毛膨膨的尾巴不停的動來動去,看起來很像洗奶瓶和杯子的洗瓶刷。








松鼠趴在樹上啃樹皮,牠後腳抓樹幹的姿勢蠻有趣的,看起來有點像玩具。




啃、啃、啃~
牠的動作很快,一不高興有人打擾就馬上消失蹤影,神龍見首不見尾~






散步了一下,回來時在另一棵樹上又看到松鼠,正捧著帶殼花生又咬又啃又剝,手腳很俐落~
可能是旁邊的人為了拍照而給牠花生吃吧!
受限於松鼠所在的位置,我拍出來的照片都黑黑的。可是我也不想用閃光燈對著牠閃來閃去,也就隨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