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澳再回頭往蘇澳、宜蘭市的方向跋涉前行,沿途仍有動人的海景。
這是遠眺粉鳥林漁港和烏石鼻。
雖然意外無所不在,可是,就迎頭面對吧!
在這當中,我希望盡量不要影響心情,不要忘記欣賞路途中的風光與點點滴滴。




在東澳的路邊等來了道路救援,快要20歲的二手小車上架了。

需要道路救援的原因【蘭花五日遊-6】宜蘭南澳˙海濱

丹尼爾原先以為是像市區拖吊那樣的把車子拖在後面,結果是如我所料的運載上車。
那,人呢?
拖吊車前座可以坐一個人,其他兩人就只好坐進小車裡面。
Anne 覺得很新鮮:「喔!好玩耶!」
於是讓他們父女倆爬上去鑽進小車,我去坐在拖吊車前座。




車子比較高,視野比較好,眼裡所看到的風景,是不同的角度和面貌。
果然是「登高望遠」。
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若不是這個機會,我們大概也不會注意到遠處的粉鳥林漁港。




山路彎曲又顛簸,而且由於砂石車不斷輾軋路面而導致地面坑坑洞洞,所以有時我感覺車身還會跳上跳下,這時就趕快回頭看看後面小車有沒有摔下地。
幸好小車一路固定在後面,歷經四十公里多的路程,總算到了宜蘭市的修車廠。
據說,這一趟數十公里的拖吊,依照行情至少是要好幾千元的。多虧了丹尼爾的白金卡,一毛錢也不用付。

當 Anne 艱辛的爬出小車又好不容易爬下拖吊車,我問她好不好玩,她第一句話是:「棍的咧!顛得跟什麼一樣!」




這是丹尼爾從小車裡拍的。

根據 Anne 的描述,她爬進小車副駕駛座之後,習慣性的規規矩矩繫上安全帶,還被老爸說:「幹嘛還要繫這個啊?」
後來呢,小車顛得跟什麼一樣,丹尼爾還整個人彈上去,頭撞到車頂~~




丹尼爾從車上拍的海景。

這裡是東澳灣,海天一色的壯闊、蔚藍的海水,綴上白色蕾絲般的浪,像是令人難忘的風景明信片。
據說這是蘇花公路沿線的經典美景之一。
東澳灣裡有粉鳥林漁港,是個靜謐雅致的漁村。「粉鳥」是鴿子的台語,據說昔日有野鴿群聚集。










這狹長像象鼻一般的海岬,是烏石鼻。
資料上說它「在地質上屬大南澳片岩層的一部分,形成時間約在4億年前,是台灣最古老的地層。……有台灣獼猴等野生動物生存其間,目前是海岸自然保護區。」




台灣的海岸真美,不愧是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據說這是紀德艦。




蘇澳港。




修車到大約下午六點左右,出了修車廠,終於又能上路。
接下來的行程要怎麼走,斟酌了很久,是要回台北呢?還是住在宜蘭呢?
在礁溪晃來晃去,找到了一家很實惠的旅館,放下行李以後,到宜蘭市的季洲拉麵吃晚餐。

因為丹尼爾的涼鞋鞋底解體,找了很多家店想要買雙新涼鞋,卻一直挑不到滿意的對象,最後暫且到超市買了一雙藍白拖應急。
也就在這時候,發現車子溫度飆高、傳出焦味。看起來問題還沒有完全解決。
晚上十點半左右,我又坐在路邊喝紅茶了。
接到求救手機的修車廠老闆帶著兒子和工具趕來,在超市路邊幫我們檢修車子,最後還很認真盡責的用抹布收拾了現場,擦掉髒污。
接下來,車子又進了修車廠,留待第二天再仔細檢查修理。
修車廠的女士開車送我們回到礁溪的旅館,已經大約十二點了。
雖然有點無奈,但也慶幸還好人平安,還好不是半途在快速道路或蘇花公路出問題,否則可就更危險了。
總是要往好處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