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港。

在蘇澳吃過了手捍麵,往蘇花公路的方向前進,心裡期待著沿路的美景、清水斷崖的壯麗、花蓮的山水與空氣~
俯瞰蘇澳港,依稀可以望見港內來來去去的忙碌景象。







◎南澳

接下來在南澳停留吃冰,在鄉間小路上兜風。
熾熱的午後,這靜謐的田野間沒有多少人車,我們像探險尋幽一般四處晃盪,時而鑽入狹窄的巷弄,時而經過綠樹蔭影、素樸民宅,有時則順著溪澗慢行~




駛過一座橋,橋欄的圖案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橋的欄杆上特別加了裝飾,有魚蟹駐守。
我喜歡這些在地的小元素,樸拙中帶著趣味,代表了此地的獨有特色。




開闊的視野裡,許多水車很有生命力的運轉著,噴灑出一圈圈圓弧形的水花。
在烈日高溫下蒸烤的我,總算感到幾許清涼。


來到一處沒有遊客的海邊沙地,丹尼爾先把車停在樹蔭下,讓我們涼快一點,他則下車去探路與拍照。










這處海濱的景色很壯觀,長長的海岸線無盡伸展,還有個弧線優美的大灣,襯上朗朗的藍空、悠遊的白雲、矗立的青山,非常開闊,又帶點荒僻。
靜靜的艷陽下,只聽見拍岸的浪濤聲響亮在這無人的海灘。






這處海濱的另一個角度。




澎湃洶湧的海濤很動人,丹尼爾想要讓我們分享這處美景,又不想讓我們在大太陽下走累了,於是便開車帶我們去親近浪花。




意外總是發生在料想不到的時候。
看似有許多車轍痕跡的地面,本以為夠堅實,萬萬沒想到還是有鬆軟的沙地,車子一不留心開過,居然就陷進去了。

再三嘗試,甚至還撿紙板或薄板來墊在車輪下再發動,都沒有效,車子反而愈陷愈深,而且還導致引擎過熱。
聽到水箱裡有咕嚕聲,讓人心驚膽跳。
慢慢打開水箱蓋,整個水噴射出來,還冒煙,根本就像煮沸的開水。




幫水箱加水、等車子冷卻的時候,我拍了些照片,卻忘記拍沙堆中的車子。

不知怎麼有人得知消息,來問說要不要拖車,兩千元。
不要。
當場馬上降價:那一千元。

後來實在不行了,幸好再度有當地人主動來探問拖車的事,終於還是請人拖救出來。
旅行中,還是平安最重要。錢財,就當作身外之物了。




丹尼爾去年在「墾趣族」買的溯溪涼鞋,竟然整雙鞋底都這樣四分五裂。
他的前一雙「墾趣族」涼鞋,一穿十多年呢!難道現在的鞋愈來愈不耐用了?


繼續在南澳兜風,不過卻逐漸發現車子有點不對勁,似乎會漏水,溫度還會飆高。
打聽了一下,據說南澳只有一家修車廠。
不敢隨便找不熟的修車廠,除了怕被敲竹槓,最怕的是花了冤枉錢卻沒有修好。
重車車友在電話中介紹了他的修車廠,在宜蘭市,靠近壯圍鄉~ @@
沒辦法,只好暫時放下花蓮,往回開囉~ 回頭慢慢走山路開車往宜蘭去~

車子溫度仍在飆高,後來,我聞到燒焦味,我想這樣撐下去太危險了,極力主張要找道路救援。




車子由山路慢慢滑行到東澳,在路邊坐下來喝紅茶、吃家裡帶來的蓮霧,等了半個多小時,道路救援來了。
「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好加在有白金卡啊~
(丹尼爾後來被車友唸:你這種車幹嘛去開什麼沙灘啊??)





【蘭花五日遊】的其他遊記

【蘭花五日遊-1】花蓮縣鯉魚潭˙水舞排演

【蘭花五日遊-2】萬象洄瀾˙花蓮水舞(上)

【蘭花五日遊-3】萬象洄瀾˙花蓮水舞(下)

【蘭花五日遊-4】宜蘭蘇澳˙手捍麵

【蘭花五日遊-5】宜蘭南澳˙南興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