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線。

從十年前初到清境,也就認識了雲南小吃,這也是我接觸雲南食物的開端。
雲南對我來說,原本只是課本上的地名,在清境,與「滇緬」相關的人事物才變成生活中真真實實可以目睹與體會的經驗。

雲南小吃的食物還算經濟實惠又好吃,那時候老媽媽每年還會回雲南去探親和採買食材備料。
有時候我們興致勃勃要來用餐,才發現沒開張,那大概就是老媽媽又回雲南了。要不然就是她去喝喜酒或有什麼事。反正有事就不營業。
記得以前曾經看到店裡賣炸蟲子之類的菜,滿滿一盤都是看起來像蛹的東西~~ 這…這能吃到肚子裡去嗎?
點菜的客人倒是面不改色,吃得津津有味啊~


以前山上沒有什麼店家也沒有雜貨店,我們連泡麵都要從山下買上來。除了在香格里拉用餐、在房間吃泡麵,就是吃雲南小吃了。
隨著開發與建設的腳步,山上愈來愈熱鬧,店家愈來愈多,我們也有更多選擇,不過雲南小吃還是必吃的店。
這些年當中,另一家有名的雲南菜開張,我們也曾經吃過,但是名氣不等於美味,我們的感覺是價錢貴又不算很好吃,商業氣息比較重,吃過一次以後就不再去了。


這次到清境,本來有一次在路邊看到一個招牌寫著眷村小吃之類的字眼,想去嘗試看看,在小小的窄巷中繞半天終於找到了。
只見店外坐著兩三桌人,大約都在等上菜。一位圍圍裙、看似老闆娘的阿桑,正豪邁的哇啦哇啦講手機,接著請我們先看看菜單,然後她一轉身,竟然瞬間跳上機車飛馳而去…
呃…根據推測,她應該是因為店裡食材不足而去取貨了。
看看那些等待的客人,至少有十幾個,就算菜回來了,我們的順位也排在很後面;再加上價位不算便宜,而且所謂的「眷村菜」是雲南菜,於是我們默默的離開了,還是到雲南小吃吧~
我想,到雲南小吃除了經濟實惠之外,也是一種習慣與懷舊吧!



外帶的米乾。
米乾比較寬、薄,外觀有點像粄條,口感卻不盡相同。

有時候我們會買外帶。
今年到店裡,沒看到老媽媽,是女兒接手經營,據說老媽媽回雲南種茶去了。
目前店裡提供普洱蜜茶,一杯10元,是用老媽媽的茶葉所調製的。



外帶的米線。
外帶跟內用,在碗中所呈現的面貌看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還是內用比較有美感。




大薄片還不錯。




這是從「步步高升」階梯上來以後,買門票進場看綿羊秀的地方。
今年去的時候,第一次看到這個可愛的羊招牌。

在「步步高升」階梯的起點處,就是雲南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