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看兩場水舞煙火秀,我覺得最後的煙火是高潮,看著絢麗的燦爛煙火在空中迸散綻放,就像盛開的七彩花朵,似乎要從高空向自己身上灑落下來,是一種充滿讚嘆的感動。
煙火和水舞不斷變換著圖案與花樣,與雷射光束交織閃耀,舞者仍然在音樂聲中躍動,真有點目不暇給。
五光十色、動感十足,就像眾聲齊奏的交響樂曲一般熱鬧。


我喜歡看煙火,既然來了,那就連看兩場好了。
不過事後我和丹尼爾都覺得,排演時的水舞好像比較好看與壯觀?



第一場次的部分觀眾。

第一場水舞秀大約半小時,在八點半左右結束。
有一些觀眾起身離去,也有許多人留在原地等著欣賞九點的場次,另外又有許多人冒出來搶著尋找位置。

由於大家獲得的訊息都是九點這個場次有煙火,因此第二場次的觀眾更多了,像潮水一樣澎湃洶湧而來。

人潮一多,混亂的情況也就在所難免。
許多人一有地方就鑽,搶占在走道的、擠蹭到人家身旁的、不顧自己站立的地點會擋住別人視線的…
還有一位女士硬要坐在我身後的走道,常常隨便一個動作就踢到我。幾次之後,我終於忍不住「提醒」她,她也才收斂一點。

接下來等著繼續觀賞第二場。


☆第二場水舞煙火☆


























































☆散場以後☆










散場以後,只見到處都是人頭,路邊的攤販大聲吆喝著招攬客人,盛況幾乎可以比美夜市。
要搭乘接駁車的人龍排隊排得好長;往市區的道路正在塞車。


我們心裡暗自慶幸著,我們只要走個幾分鐘就可以回到附近民宿休息了。
剛進入房間,開大了冷氣,正想撲到床上先休息一下…
整個陷入一片黑暗,冷氣停止運轉~~
丹尼爾說他聽到「碰」的爆炸聲,大概是跳電或變電箱爆了。可能是附近攤販偷偷接電,用電量太大不堪負荷。

就那麼剛好,外面街道上仍燈火通明,只有我們這一區斷電。
房外走廊裡的緊急照明燈,只是掛在那裡當道具,根本沒有插座可以插插頭。漆黑中也不見老闆主動出面,更沒有提供手電筒。
可以明顯感受到,客人並不是他們優先考慮的事項。
下樓找老闆,他們正在忙進忙出,說會趕快找村長幫忙想辦法,請人趕快來緊急搶修。

連要上洗手間,都只好用手機的微弱燈光稍微照明。
我真想馬上退房啊~
後來丹尼爾開車載我們出去兜風看夜景,起碼車上有燈光有冷氣~~


建議不要輕易住在這種民家所提供的民宿裡,雖然地點方便,但是在專業性與安全性方面最好多加考慮。
遇到緊急狀況時,若民家無法採取適當的應變措施,一點保障都沒有。
住宿前最好能確認相關安全設施與逃生設備等事項,才能住得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