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剛過,照理說應該可以收冬衣了,意外的是這兩天的天氣涼爽宜人,只要打開家裡門窗,涼風習習,吹拂而過,比開電扇還舒適。
這種天氣適合出遊。
5月29日,終於偷得半日閒出門兜風。

大約是連假的關係,處處可見車潮,不可避免也遇上了塞車。
丹尼爾盡量避開人潮,在山間兜風,比較有悠閒度假的感覺。



鶯歌的客家文化園區一景。
我喜歡看那清澈的水流不停的潺潺奔行,澄淨映著天光,水底的卵石也透亮,那潭運行不息的水景令我感覺活力與希望無窮。




我們的老車沿著不算寬的山路慢慢往上攀,前方一輛客運車都已經抵達終點彎到路邊的空地了,果然不久我們也開到了路的盡頭,是一處叫做「蝙蝠洞」的地方。
前方迎面來了一輛小貨車,車上叮叮噹噹掛滿了各式生活用品,而且頗能發揮利用空間的收納精神,連車子前方都巧妙的塞了許多掃把。



在這處「流動雜貨店」裡,衣架、梳子、剪刀、鍋鏟、刷子…五花八門、琳瑯滿目。
而且它還播放音樂,以便讓大家知道它的到來。
這讓我想起古早時候挑著貨擔叫賣的人。
在交通不便的山區,想必這雜貨車帶給居民許多方便吧!




在山路邊看到這個告示牌,勾起了丹尼爾的好奇心。
他常常看到什麼稀奇古怪的地方,就心血來潮闖進去瞧瞧。反正我們也都沒有特定的目的地。
他拐進小路,決定要去尋訪「巫婆」,一探究竟。
也許這是個部落裡的長老,也許她是古老魔法的傳人,也許她能夠施展出神奇的法力。
在窄窄的小徑前進,不斷有簡樸的指示牌指引方向,探險的神秘感沿途流竄。




到了這裡,怎麼魔法傳人變成農場了?
牌子旁邊盛開著一大叢黃花,非常醒目,似乎是魔法變出來的暗號。



很特別的黃花。





有點像是長了翅膀的玉米??
彷彿那些白白的翅膀即將要帶著神秘難解的訊號起飛,出任務去也。



結果沒有什麼特別的農場景觀,原來只是一處給人露營烤肉的場地,但是卻空蕩蕩的沒有看到任何遊客,只有我們這車被「騙」過來。
但是從此處眺望遠山與谷地的景觀倒也算開闊。


一路隨興而行,經過了台北縣、來到了桃園縣,又晃到了新竹縣。
最後,在下午六點多來到了新竹縣關西鎮的清香小吃店。
這家老店人潮絡繹不絕,幸好我們來早了一步。

夏日腳步的確近了,天色暗得晚,傍晚的風還夾著薄薄的涼意,比冷氣還要舒暢。
臨窗而坐,點幾樣每來必吃的好料,真是享受。
人生就是要這樣善待自己啊!



筍和魯肉,筍尤其好吃。



薑絲大腸。



客家小炒。
其中的魷魚嚼起來有口感又帶著香氣。

各家餐廳的「客家小炒」往往有不同的食材內容,也有不同的滋味,有些吃起來又硬又鹹,清香小吃算是少數我喜歡的店家之一。



炸肥腸。好吃好吃。
盤底鋪了九層塔,肥腸中間穿插了蔥段。
我的吃法是是挑掉蔥段只吃肥腸。
丹尼爾則將九層塔、肥腸和蔥段一起送入口。



我和 Anne 吃湯粄條。
湯頭上有豆芽菜、紅蘿蔔絲、肉絲和韭黃。



丹尼爾吃鹹湯圓。

我從小吃湯圓都是甜湯圓,認識丹尼爾以後才知道有這種鹹湯圓吃法。
小小的台灣,卻有著迥異的飲食文化,也可以嘗遍南北中外的菜式,也算是個大熔爐。

吃飽喝足,慢慢行駛在山路中,乘著夜色而歸。
走過無數次的路徑卻也已經久違,再次印上履痕,總覺時光飛逝毫不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