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個歐風小鎮,漫步在綠草地上,度過中國傳統的端午節,很有中西合璧的感覺~(偽~)

這是由政大附中的某個側門出來後,放眼望去所見的景象。
我好喜歡這畫面的悠閒感覺和那高大的樹木,令我聯想起耶誕樹。

當年我從政大畢業的時候,這裡仍是荒郊野外,整個山頭都還沒有開發呢!
現在路旁的建築看起來都是高級住宅區,有些區域仍在建設中,各社區隨著山坡地而高低起伏。




喔耶~ 我們終於進了政大附中~ (嘖嘖~ 有混淆視聽的嫌疑~)
聽說政大附中的校風自由,不用穿制服,因此成為 Anne 最嚮往的學校。
然而它的錄取門檻頗高,也不是輕易可以跨越的~

校舍依傍著山勢而蜿蜒,我最大的感想就是「處處是階梯」。
Anne 則很喜歡階梯扶手的波浪造型,還有水溝蓋上面的笑臉圖案。

雖然我們進到校園裡來了,不過,不是因為錄取而來學校報到,只是來尋找一家餐廳。

丹尼爾在網路上看到一家餐廳,說是在政大附近的山上。
趁基測考完那天中午,就近到政大附近山上找餐廳想要用餐,誰知繞了老半天都沒找到餐廳,倒是第一次看見了政大附中的校園。

端午節中午,再度上山尋找餐廳,終於發現餐廳原來在政大附中的校園裡,遵循指示標誌一路尋訪。
誰知道... 餐廳端午節休息兩天…




我覺得這作品很特別很有意思,有一種御風飛翔的感覺,讓我聯想起兒童樂園的輻射秋千,在藍天下盪得又高又遠~




網路上說「政大無美食」,的確我也想不起來指南山城這附近有什麼特別的美味,於是改到深坑吃豆腐。
深坑老街遊客不少,但大概是端午佳節許多人都返鄉回家過節,所以也還不算太擠。

講到深坑豆腐,老記得多年以前還在出版公司上班時,有位主管會在中午開車帶我們從新店跑來深坑吃豆腐,吃飽喝足以後再趕回去上班。
那除了是一頓美食之外,還有種逸出常軌、偷閒享受的樂趣。



這道筍好吃!



大腸好吃,帶些辣。



這盤雞肉380元,不算貴。



蒜香豆腐,好吃好吃!



豆腐羹也很不錯!



豆腐羹裡面除了豆腐、筍片、肉絲,還有蚵仔。

以上五道菜加白飯加一瓶蘋果西打,一共970元。




在老街逛了一圈,路邊攤商或店家常常飄來食物的香味。
在這裡買東西要貨比三家,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店會有不同的價格,甚至差了50元。。
我們買了超大瓶抹草沐浴乳和香皂,Anne 吃了霜淇淋。
丹尼爾則進了賣豆腐冰淇淋的文史工作室。




這家豆腐冰淇淋的生意蠻不錯,有顧客就坐在騎樓吃,好像活廣告。
丹尼爾買了一個豆腐冰淇淋試試看,吃起來還好,還算順口,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濃重豆腐味。
很難想像豆腐竟然可以做成冰淇淋口味。另外還有奶酪等。



外盒包裝也還不錯。



「串烤香豆腐」的攤子前排了好長的隊伍。
這攤以前吃過,還不錯,要不是人太多,我本來想要買來吃哩!

說也奇怪,賣的東西差不多,有的商家就是排隊人潮絡繹不絕,有的商家就是門可羅雀。



回家前,到「雪子肉粽」買了幾個南部粽回家。
據說這家很有名。
我沒有學會媽媽的好手藝,每次要吃粽子只好買現成的。



冒著熱氣的北部粽。
根據「扛棒」上的介紹,裡面包有瘦肉、香菇、雪蓮子、蘿蔔乾。



這是南部粽,據「扛棒」說是有三層肉、香菇、花生、米豆、蛋黃。

回家吃了之後,嗚嗚~ 這不是我心目中道地的南部粽!
不知道他們所謂的「南部」是哪裡?起碼我覺得跟我從小在高雄所吃的粽子不像~
糯米的顏色和口感都不像,花生吃起來沒有綿密口感和香氣也不對,我也沒吃過南部粽放米豆的…
我覺得多年來我在台北所買到的「南部粽」都不道地~
我想念高雄粽子~ 從小吃到大的懷念滋味最美好~
等6月回高雄再來吃個過癮吧~




前天開始玩電腦遊戲「兔子跳鈴鐺」,第一天的紀錄是三千多分。
昨天竟然可以打到一萬多分。
今天已經打到兩萬多分了。
這種遊戲會在不知不覺之間偷掉很多時間,還會害我忘記做家事…通常打完之後的症狀是右手僵硬幾乎不能動彈…但是又忍不住想試試看能不能跳出更高分~ 可怕、可怕!
Anne 還不時提醒:「媽!妳要休息喔~」
難怪很多孩子會沉迷在電腦遊戲當中無法自拔呀!
如果做父母的都能親身體會一下,大概比較能了解孩子那種欲罷不能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