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結束之後,學校生活的主題,就是「玩」,其實也可以說是「混」。
課程在大考前都上完了,第一次大考也結束了,已經算是「停課歇業」,課本暫時擱置一旁無人聞問。
孩子們的玩心浮動,沒有什麼心思上課,大家已經處在「自動放假」狀態。
目前在學校的活動,包括看課外書、看影片、下西洋棋、玩大富翁、撲克牌…還有同學帶了筆記型電腦到學校玩遊戲。
如果在校內玩撲克牌,照規定是要沒收,還要處罰的;現在,學務主任巡堂看到了,只淡淡的說:「等一下我走回來的時候不要再讓我看到。」


還有許多女同學找人在制服和運動服上簽名留念,簽名的、題字的、畫裸女的…
在可能被教官看到的場合,還要穿上外套蓋住這些圖案,以免因為服裝不合規定而被處分。
(國中通常沒有教官,Anne 的學校是完全中學,高中部設有教官,順便統管國中部。教官是很麻煩的人物…)


反正也不上課了,我問 Anne 要不要請假在家,她說她要去學校玩。
Anne 的書包裡現在裝滿課外書,以防在學校無聊。

上歷史課時,自習。Anne在看小說,歷史老師問她在看什麼,她說:「小說。」Anne 抽出「非凡新聞周刊」來。「如果看這個不行的話,那要我看這個嗎?」
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她以前曾經在早自習時看漫畫被沒收。學校規定早自習不可以看漫畫和爽報…
老師對於她看「非凡新聞周刊」這類雜誌感到很有意思,問她是不是父母要她看的,她說是自己要看的。
Anne 又抽出商業周刊說:「啊不然妳要我看這個也可以啦~」
老師說她看的書「蠻有變化、蠻深奧的」,又說她「很有趣」,還問她看不看得懂。她說:「看不懂就跳過去啊!」
後來老師還借了「非凡新聞周刊」去翻閱。




至於他們考得如何呢?不知道。大家都拒絕任課老師檢討答案。
Anne 說她一個星期都不要對答案,先玩了再說。

有一位女同學對了答案之後,打電話回家向媽媽報告錯了多少題,大概是電話那頭說了些什麼,她打完電話之後就開始哭。
對了另一科答案之後,她又打電話報告,同樣的情況又重演一次,又哭。@@
後來她宣布要申請暑期留校自習,考第二次基測。

好些同學都決定要「二衝」,考第二次,還要參加補習班的衝刺課程。
有同學問 Anne 要不要考第二次、要不要去補習班,Anne 一概回答:「等領到成績單再說。」
同學說:「不是考完之後一星期內就要繼續用功了嗎?」
Anne 回答說:「如果妳現在就開始讀,結果成績單出來以後發現不用考第二次,那不是白白浪費了一個禮拜玩的時間嗎?」

Anne 這也算是「經驗談」。4月模擬考的時候,她考完又對完答案之後,覺得考得很爛,哭了一場;誰知道後來PR值還比前一次模擬考進步。
由此可見,光看自己的分數並不準,還要參考別人的成績,比較之下才能確定結果。
此後她就知道了,不要事先心情爛,等結果出來再說。




以前我有位大學老師,在美國努力六年終於拿到博士學位之後,忽然失去目標後整個人鬆弛下來,頓時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她就去逛街犒賞自己,原先省吃儉用的留學生竟然一口氣花掉四百美金。
在考前,我跟 Anne 說:等妳考完之後,一直高懸在前方的目標忽然不見了,可能會有點空虛感。
這兩天,果然已經有同學開始覺得有點無聊。
Anne 也覺得,這兩天一直玩個不停,過著糜爛的生活,太自由了,好像有點怪怪的。




晚上聽過「空中英語教室」之後,就是她的電腦遊戲時間,聽音樂、玩拼圖、玩遊戲…
她一玩遊戲就開始拼命叫喊:「啊….他爆炸了…啊…」還真是音效十足。

今天,看她在玩一個叫做「兔子跳鈴鐺」的遊戲,看起來好像不太難,我也來跳一跳。
誰知道筆記型電腦的滑鼠超難用,完全不聽指揮。哼!
換到我慣用的PC來跳鈴鐺。還是一樣無法使喚滑鼠,這些滑鼠真是不乖啊~
Anne 說:「完全不是滑鼠的問題…」
兔子都跳沒兩下就摔死了,我只好拼命重新開始再跳、再跳…
不知不覺中,還真的會一面玩一面亂叫耶~
耗了快兩小時,我的成績還是沒辦法突破四千分,通常有幾百分就可以偷笑了,有時候才10分、20分就掛了…這種玩意兒果然很花時間…
最後是夜歸的丹尼爾拎著消夜飲料回家,才中止了這混戰…

要把電腦遊戲玩好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我是不是少了一點慧根呢?
「ㄟ,好好的兔子沒事幹嘛要去跳鈴鐺啊???」
「誰知道啊?不要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