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星期,我跟我的「乾兒子」季安一起吃晚飯。
其實這是我和大隻喵和 季安ananko 幾個朋友間,半開玩笑所造成的下場。
成為一個帥哥的「乾媽」的感想就是:歲月催人老~~



請沙拉碗轉個身,沒想到這個沙拉碗有玄機,竟然這麼可愛。

更沒想到我竟然沒帶相機,於是乎,有事乾兒子服其勞,由他負責拍照。




七張捷運站的樓上,本來有好些餐廳,但是隨著不景氣與生意不佳,逐漸關門收店,成為一個有點荒涼和定位不明的商場,搭電梯出了三樓會先看到大大的皮卡丘~
我們在「鬥牛士」的披薩店這一邊簡單進餐,研究了老半天,發現「披薩吃到飽」比較划算,199元,有湯、有沙拉、有自助式飲料、炸雞、薯條、洋蔥圈、冰淇淋,還有不斷送上來的各種口味披薩。
這種吃法真是個無底洞~ 幸好忙著講話所以沒空吃太多~


跟「年輕人」聊天的好處,就是可以跳出自己的年齡層,多加了解他們的想法、他們的世界與他們看事情的角度,讓自己不至於太脫節。
雖然「代溝」是存在的,那是整個時代趨勢與社會環境所造成的差異,也是各人成長背景與家庭所累積的影響,但是我覺得其實人性還是有著諸多共同點。
追求自我實現、追求夢想、追求伴侶等,在這邁向前景的路途中,有快樂、有挫折、有憧憬、有堅持…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卻也有許多相同的元素與情感。

就像許多名著與藝術形式都在描繪人類亙古共同的情感,並引起共鳴。
我有一個感覺是「歷史不斷的在重演」。
生命都是不斷的循環,生生不息,然而別人的建議不見得管用,必須要自己去嘗試、去碰撞,才會實實在在了解箇中滋味。
要經歷了跌跌撞撞的路途、長久的歲月,時候到了,一切才會了然於心。
(就像我年輕的時候,對於長輩的意見往往不以為然,到了現在卻慢慢能體會到其中的學問與哲理~)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怎會有刻骨銘心的收穫呢?

旁人也用不著給太多意見,很多時候,當事人其實心裡很明白,只是需要一點動力去下決心,只是需要有人搖旗吶喊支持加油。

年輕真好,可以勇往直前,有闖盪的熱情與本錢。
沒有太多牽絆,沒有太多可以損失的。
有些時機點,錯過了也許就不會再重來。
如果站在未來看現在,也許會更清楚自己所重視、所渴望追求的是什麼。

我深深覺得,每個人都是一本精彩而值得探究與翻閱的書。




眼看著一個「乾兒子」從研究所畢業、當兵、退伍到北上工作一年多,不禁又要感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我覺得我簡直像個老媽向人展示孩子的照片一樣~




季安快退伍時,和我們一家人一起吃義大利麵和看電影「東京鐵塔」,到現在竟然已經過了一年半~
【雜記】東京鐵塔與其他

時間無聲滑過,比高鐵還快N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