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淡水河畔水景咖啡的露天咖啡座,大樹映襯著月光燈影,來一杯熱焦糖瑪琪朵,吹著四月暮春微涼的夜風,欣賞著水岸景色與彩虹般的拱橋,聽著咖啡店裡傳來的輕柔音樂(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鋼琴曲),這是個令人打從心裡微笑的週末夜。

一個城市應該要有一條河流,有著源頭活水,在日常生活裡流動,讓人可以貼近水畔活動,散步運動騎單車,或是一面喝著咖啡一面閱讀流水風景。
一如巴黎的塞納河,或是台北的淡水河、高雄的愛河。



車友在向晚時分暮色中所拍的照片。

正臨白天與夜晚要交接的換班時刻,燈火漸漸亮起,岸邊繫泊著船隻,我好喜歡這種「靠岸」的感覺,就像卸下一切繁重的負擔與瑣事,要安心歇息了。




丹尼爾的重型機車車友聚會,找到這淡水河畔的咖啡店,不但景觀佳,可以欣賞關渡大橋,停車也方便。
活動組真是厲害,這地方,我們雖然依照指示走,卻也還一時找不到路呢!最後只好勞駕車友騎車出來帶路。

一共來了十幾二十人左右。
不冷不熱的清朗天氣,最適合喝咖啡看夜景聊天…做什麼都隨意。

水景咖啡本來只營業到晚上九點,經過事前商議,特別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十一點。








我還蠻喜歡室內的光圈。



點亮桌上的燭光。
我們都坐在室外。


竟然派人買來了一堆宵夜,鹽酥雞、雙胞胎、炸章魚腳、炸丸子…

每當我準備開始進入減重的備戰狀態,誘惑就會從天而降,飛來食物,讓人不知該痛快吃下還是該痛心拒絕。
最後通常是先吃了再說~~

雖然有車友貢獻出手機(有LED燈)放在傘架上當照明,丹尼爾叉住丸子沾了「胡椒鹽」給我,殊不知其實那是一小球哇沙米~
果然美味的小吃都充滿了陷阱…



天上有圓潤潤的月光,地上有剪影般的大樹。



彷彿是大樹伸手托高了明月。



來一杯焦糖瑪琪朵,放眼望去,前方就是紅色圓拱形的關渡大橋。



路燈太亮了,但是它是個掃除黑暗死角的正義勇士,換來行路人的安全。

在八里水岸這一邊,隔幾分鐘,就可以看見對岸淡水線捷運列車迤邐著長長的車廂而過,先是白亮亮的身影,後來每節車廂亮起一盞綠色光芒,接著還可以看到紅色燈光。
岸邊的不時自行車道有單車騎過,車頭燈光像螢火蟲提著燈籠飛過。
偶爾,可以聽到叮鈴鈴的車鈴聲。
在這週末夜,外出騎單車的男女老少還真為數不少呢!


夜色中,黑幕如紗隱去了紅塵種種,只剩下明亮閃爍的燈火。
就像北方國度下過雪以後的雪景,白雪遮蓋了一切醜陋的現象,只有一片白茫茫的潔淨。
黑與白,都可以發揮掩蓋瑕疵的作用,暫且只留下美麗的境界~~












夜愈深沉愈靜謐,果然還是要「深沉」,才能讓一切雜質慢慢的在深度中過濾沉澱。


P.S.隔了一個星期,又到水景咖啡聚會一次。除了賞夜景和關渡大橋,還看到燈火輝煌的「皇后號」。
【台北縣八里鄉】週末河岸光景


☆同場加映☆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十一點多才離開八里上路回家,很久沒有在外面晃盪到這麼晚了。

沒有孩子以前,常常玩到凌晨一兩點,好加在算是玩夠本。
有了孩子、還沒上學以前,夜晚或平日說走就走的夜遊或旅行,也算是頻繁。
孩子上學以後,漸漸的減少在非假日出遊,但是假日的遊樂行程也還算走過不少地方。
現在呢,在這個離基測大考42天的週末,就只好留孩子在家看書了。


剛剛查網誌才赫然發現,距離我們去年和重車車友一起看夜景,竟然剛剛好一整年。
去年是4月12日星期六晚上到五股山上吃土雞看夜景。
今年是4月11日晚上在淡水河畔喝咖啡嚐小吃看夜景。

2008年的賞夜景紀錄【台北縣五股鄉】土雞城與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