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要到洗手間的,進了門,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嘩!
老闆,我想要訂這間包廂,可不可以把它留給我專用一兩個小時?
我想要躺在浴缸裡面來個長長的花瓣泡泡浴、點個精油、亮起一盞燭火、放幾曲音樂,陪我看書發呆冥想,最好還能夠來個下午茶,給我一壺花茶和幾碟手工餅乾與蛋糕…



讓白紗簾隔離塵世的喧囂,給我一段如詩如幻的悠然時光吧!
也許在花瓣泡泡浴的時候,順便墜入一個無憂夢境,夢裡花落知多少~~




我像誤闖桃花源,大驚喜。進來以後,我實在不想出去。
我喜歡服務業能夠做到讓客人有「哇!!」的意外讚嘆,那表示滿懷的創意與用心。



這裡真的是洗手間。
那個白色蛋型馬桶造型很討喜,我竟然沒有拍到全貌,扼腕!!

其實我在大隻喵那邊看過薰衣草森林的苗栗明德店遊記,也看過這洗手間的照片,可是因為我們是臨時跑來的,我腦海裡的資料夾完全沒有聯想起這間洗手間。




愚人節,又是一個簇新的月份打開鋪展在眼前。
丹尼爾有公務要到苗栗出差,我就跟著他去看老街和米粉。
氣象預報說今天氣溫會降低好幾度,一早起床時天氣陰陰的。往南到了苗栗,陽光裡帶著舒服的涼意。
因為陽光太誘人,因為早上很順利,是種適合旅遊散心的氣氛,公務結束後,丹尼爾說:請假!去薰衣草森林吃午餐!

以前都是去新竹的尖石店,這是第一次到苗栗的明德店。




正當我們在音樂房子裡聽著相框音樂盒,我要去洗手間以前,服務人員笑著對我說:「女生專用的喔!」



門上駐紮著啄木鳥,牠負責看門和叫門,只要拉拉線上繫著的小木塊,牠就會盡責的啄木,敲扣門扉。

啄木鳥可算是薰衣草森林的廁所「所鳥」,我看到的女廁門上都有牠守門,要說牠是所長也不為過啦!



木框鏡面很大,洗手檯的線條簡潔俐落。
我很喜歡在薰衣草森林洗手,他們的洗手香皂都有著怡人香味,一舉手就感受到那股淡淡而令人愉悅的芬芳。
我總愛在香草鋪子買手工香皂,把幸福的記憶一起帶回家。
下次當我用它的香皂,我一定會想起這間「夢幻包廂」。












薰衣草森林很會營造小角落的氣氛,組合幾項生活雜物,溫馨美感就鑽進心窩,讓人打從心裡愛不釋手、不忍轉離目光。




洗手間是生活中很重要的空間,每天都要花不少時間在裡面,是很值得重視與經營打理的一方小天地。

台灣很多地方都不重視洗手間,有些洗手間硬塞在狹窄小角落,連轉身或開門都很困難,許多餐廳的洗手間內還堆著拖把水桶等雜物~ 扣分扣分~
往往在公共場所我都很怕去洗手間,尤其如果是又窄又小、飄散異味、遍地髒亂的,有時候都寧可忍耐,不想上。

如果有幸遇到巧思佈置的洗手間,我總會感到驚喜。




我蠻喜歡這張古樸的老椅子,總覺得可以窩在裡面打盹。
旁邊那紫色檯子,讓我在拍照時總要想辦法避開它的角,覺得很礙手礙腳。
但是它其實是個貼心的設計,考慮到媽媽的育嬰功能。它是木桌上擺置座墊,方便讓小朋友坐臥。
不過據說還會再更換佈置方式。




這景象讓我想起九年前在加拿大的一家民宿。
當時我們全家去加拿大自助旅行,租車遊洛磯山脈,在卡古利先訂了一間B&B民宿,因為丹尼爾從網路上看到它的大浴室,那完全是我的菜。
地下室的大浴室幾乎就像一間房間那麼大,最特別的是附有雙層白色蕾絲簾子的按摩浴缸,裡面那層蕾絲是防水材質,外面那層則是蕾絲紗簾。
靜靜的夜裡,大家睡了,我自己一個人在兩層蕾絲簾子裡面享受按摩浴缸,躺臥浸泡在滿缸熱水的懷抱當中~
我覺得無比的幸福,一切美好得像童話~
真是非常難忘啊!
那間民宿是一位年紀蠻大的女士 Sue 經營的,當時因為還有空房,她額外免費招待讓 Anne 自己睡一間公主房。
可惜後來在網路上已經找不到她了。




美麗的洗手間,像意外撿到的好運,值得收存在記憶寶盒裡細細回味~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2009系列遊記
【明德˙薰衣草-1】夢幻包廂
【明德˙薰衣草-2】香草帶著夢想飛
【明德˙薰衣草-3】攬一窗山水共餐
【明德˙薰衣草-4】坐看眼前雲煙過
【明德˙薰衣草-5】森林裡有熊出沒
【明德˙薰衣草-6】慢慢來˙讓靈魂跟得上
【明德˙薰衣草-7】森林拾趣




從2005年初訪新竹尖石店的薰衣草森林開始,竟然也過了好幾年。
我們一直對它評價很好,尤其耶誕節將近時,節慶的溫馨氣氛很濃厚,是寒冬中的暖意。
算算也寫了二十多篇文章,請直接看「新竹」分類的文章列表。
過去的薰衣草森林遊記及「新竹」分類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