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後水果送上來,竟然是一片木瓜和一片檸檬。
我和燕表妹當場傻眼~~
難道我們是土包子?以前沒見過這樣的吃法哩…
請教服務人員,說是「把檸檬汁擠到木瓜上,然後吃木瓜,這樣的搭配很特別很好吃。」

這是去年10月在天母大葉高島屋的12樓「禪」日式料理,所上演的場景。
因為當月份燕表妹生日,有禮劵之類的生日禮,於是兩人吃好料慶生。
料理不錯,我們吃得滿意,但是這水果的吃法讓我們不知所措。

後來推派代表由燕表妹試吃。
這是必然的下場,因為表姐我不吃木瓜,理所當然身為表妹的就只好收拾善後。
根據她的說法是「感覺有點奇怪」,我想可能主要是因為不習慣吧…


喔,想起來了,我曾經在一位朋友家吃過泰傭做的涼拌青木瓜絲,很好吃。
涼拌青木瓜絲應該也有加些檸檬汁。


今天看「非凡新聞周刊」,居然又看到了介紹這種木瓜加檸檬的吃法。



原來辜振甫先生以前採用這種吃法。
目前辜家後代在日月潭經營「雲品酒店」,也推出這種私房菜。

有興趣的話,倒也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




本來我喜歡每星期看商業周刊,最近忽然每個星期都有非凡新聞周刊可以看,每期都有「大探索上菜」,不錯的福利啊~
本期的封面故事介紹新旅館大亨,也介紹了日月潭的雲品酒店,「要讓旅人有家的感覺,帶點文化氣息。」不過代價可不算便宜,一泊二食兼泡湯要萬元起跳。

日月潭實在非常美,不論晨昏日夜、陰晴雨霧都各有風情。
幾年前家族旅行住了涵碧樓兩夜,地利之便賞景絕佳,令我們回味無窮。
難忘的回憶、細緻的體會,要用許多細節累積打造而成,價格也是關鍵之一,「一分錢一分貨」有其道理,而販賣行銷「感受」則很難定位究竟值多少金錢,衡量取捨就在個人了。
多年以前,有位生性節儉的長輩,住在豪華飯店的夜晚卻失眠了,她不停計算著在此刻又有多少鈔票飛走了…


同場加映
◎大葉高島屋「禪」日式料理


茶碗蒸,我喜歡容器上簡約古樸的花樣。




套餐還算豐富。我不敢吃生魚片,只好換成沙拉。
對面那套餐有表妹的生魚片。她說她吃不下兩份,所以我也沒辦法把我的那份生魚片給她吃。
雖然感覺很虧,但是既然我不敢吃生魚片,它再昂貴也終究不是我的菜,我可以吃下肚的沙拉才是最實實在在我所需要的。




拌飯很好吃。
它本來裝在厚實樸拙的石鍋裡,服務人員手腳極快,太過殷勤的自作主張幫我們動手拌飯,然後馬上收走鍋子,完全沒留下個影子讓我拍。
我個人喜歡慢慢來,好好享用一頓美食,不要那麼急匆匆的。




水果送上了木瓜加檸檬的搭配組合。
我只吃西瓜和香瓜,其他的瓜類一概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因為瓜類軟軟的口感實在讓我畏懼,有些瓜帶有濃郁的特殊香味也令我害怕。
(青木瓜沒有那麼軟,我還可以接受。)



紫米紅豆湯圓,很好吃,不甜膩。




午餐結束之後,燕表妹在百貨公司內購物,又拿到滿額送的禮劵,她決定要用光光,於是兩人繼續到地下美食街去吃冰。
我點的冰品上面放了許多棉花糖、巧克力米,淋了許多巧克力糖漿,再加上脆笛酥和櫻桃,我忽然覺得我好像回到了童年,很幸福的吃著夢幻甜點(渾然不覺體重正在背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