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氣象報告說天氣會變熱的,沒想到3月11日早上出門時卻是陰鬱的天色。
請假帶我到新竹出遊兜風的丹尼爾說:往南走,天氣會轉好的。
不料,雨點竟然飄落下來。
三月的小雨淅瀝淅瀝下不停啊~

一路前往竹北市,到了想參觀的客家文物區,先是發現來得太早尚未開門;參觀後則對於以現階段新建築介入老屋宅的文化保存理念不太認同。

中午,來到新埔鎮,本要到昔日常去的日勝飯店吃薑絲大腸與粄條。
它以前因蔣經國先生曾經到訪而聞名,食物還不錯,狹小的店裡總是擠滿來往人潮。
很久沒來了,遠遠看見它的扛棒上變得更大也更顯眼了,上面還寫有新口味「泡菜粄條」~
正在思考這「泡菜粄條」不知好不好吃,卻發現日勝飯店門戶緊閉,包括附近一些小吃店都拉下了門,有的還有告示「每週三公休」。
為什麼休星期三?為什麼今天剛好就是星期三…


人生真是充滿了意外,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情況會比預計還糟,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乎想像的好運。
這是一門沒有終點的學問,我覺得我始終在修習課程當中。
最好的方法,也許就是笑一笑,接受它。


放眼望去,剛好有某家廟前的店外面貼了許多影印的報紙報導及一串感謝某某節目、某電視台「大力推薦」之類的字樣。
丹尼爾想起,曾經有在地朋友說過,他們認為廟前有一家店的粄條比「日勝」還好吃,那就試試看好了,都已經要中午十二點了。
丹尼爾一馬當先進去了,我在門口處才剛瞄到裡面連個客人都沒有,腰部就感覺被人碰撞了一下。
誰!?扒手?鹹豬手?
原來是指點迷津的手,導引方向。

我抬頭看清「肇事者」,是一位路過的客家大嬸,她小聲說:「這家不好吃啦!」
「嘎?那哪一家才好吃?」
她又往前走幾步,以免惹來事端,然後壓低聲音:「再往前面過去那一家啦!」
她匆匆離開了,我和丹尼爾望著「前面」,看不到什麼扛棒咧…



往前找找看,就在廟前紅綠燈路口交叉處,轉頭一瞥,有一家素樸的小店。



看起來不是很起眼,店外圍坐著幾桌客人。
應該這是這家了吧!店裡已經有幾桌客人,仍不停有人進來。



相對於剛才那滿是「推薦」文宣的店,這家店一張廣告也沒有,客人卻比剛才那家多得多。
它只賣簡單幾樣吃食,很平民化的小吃,連薑絲大腸之類的菜都沒有,但是生意還真好。

味香飲食店:新埔鎮廣和路一號。



湯粄條。不錯。



三層肉。簡單的搭配薑絲和沾醬,吃起來不錯。



灌腸,搭配薑絲和桔醬。
丹尼爾說好吃。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是我比較喜歡三層肉。

網路上對灌腸的說明如下:
客家煙腸,又名灌腸、粉腸、白煙腸或水煙腸,新埔另一出名的客家小吃,其形狀類似香腸,材料卻完全不同於香腸,作法是取洗淨的豬小腸,灌入由蕃薯粉、瘦肉及香料攪拌而成的肉醬,用水煮約三小時再冷卻後,切成小塊,沾桔子醬食用,吃起來又黏又Q ,爽口不膩。


兩碗湯粄條加兩樣小菜,共130元。
起碼我們還蠻慶幸吃到這一家,還算滿意,雖然它毫無文宣貼在牆上。

看起來,「跟著人多的地方走」是有幾分道理,至少我是相信「沒人的地方不要隨便進去」。

所謂的「採訪」「推薦」,是否真的是美味與品質的保證?
尤其如果那報導已經是多年以前的事蹟,更要考慮時空轉移、事過境遷的變化。
在踏進一家店之前,是要相信媒體的報導推薦?或是在地人的味蕾與腳步?
好吃與否或許是個見仁見智的標準,但是若要「入境隨俗」,品嘗當地風味特色,這可就值得好好斟酌衡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