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騎樓拍照晃蕩時,對這家店的印象是──很花俏又很生猛有力,用一種鮮豔又搶眼的姿態躍動著,不容人家忽視它的存在。

那天是2月初的一個星期天中午,我們有事情要去士林,丹尼爾帶我們到吉林路「好記担仔麵」吃午餐。
時間已經有點遲了,本想簡單用餐就好,吃個担仔麵應該是個不錯的快速解決之道。(誰知人爆多~)
丹尼爾放我們下車之後就去停車。這邊很不好停車,幸好店家有個特約停車場(要走一點點路)。





它整個門面占了很大的篇幅,一連好幾間店面(據說還有喜宴場~),拼盤式的融匯了各種風格與元素,讓我覺得它似乎帶些江湖風味,像是聚集英雄好漢的酒店或客棧,各方人馬都在這裡簇擁著亮相。



「多樣化」的擺設,各式花花綠綠物品湊集在一起,讓我聯想到野台戲那種咚咚咚鏘的敲鑼打鼓、張揚喧鬧。

門牌寫著「吉林路79號」。



注意注意,照過來~ 宣示特色!



這應該是早期戲院的座椅,椅背上還有座位編號呢!
特別把椅子扳下來坐坐看,嗯,還很靈活。



長長的木頭椅上堆疊著禮盒,烏魚子啦、花菇啦…



這椅子看起來是個寶貝古董,作工還蠻精細講究,椅背的雕花應該是出自老師傅的手藝。
我很喜歡這種泛著歲月光澤的工藝品。



人客來坐~ 等待時請坐長板凳。
(以前有位同事說,她小時候都趴在這種長板凳上睡午覺,竟然從來沒摔下來過~~ 神功~~)
旁邊還有一個搖搖木馬,大概是展現懷舊風,兼顧給小朋友打發時間。
廊柱上大大的酒類廣告,在這種地方適合「乎乾啦」的豪邁吧~



人行道上居然還裝了這種汲水器~




店裡生意非常好,服務生不停的端捧著菜餚與空盤來回穿梭,不時又拿著抹布出入,都是一副行色匆匆的忙碌模樣。

我和 Anne 在騎樓等了好半天,丹尼爾終於停好車來了,在店裡轉了一圈,卻沒有空位。
離開店裡想另覓午餐,隔不遠有一家舊好記担仔麵,看起來大約也是系出同源,卻沒有什麼顧客。於是就進去了。



餐巾紙也是不留白的「爆滿」風格。

點菜上菜的阿桑服務態度不算好。
食物還不錯,但是價格算小貴。



招牌的担仔麵。
小小一碗,吃了有點意猶未盡最理想。



上有蔥花蒜末的碗粿。



粽子裡面料很多。
但是我對它的沾醬不習慣。通常如果沾醬不對味,我寧可吃原味。



豆腐。好吃。



蘿蔔糕。好吃。

據說這一家頗有名氣的,生意也的確很好,假日最好避開尖峰時段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