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在東海的清晨中醒來,覺得幸福。
散步享受著校園裡的濃蔭綠樹,聆聽眾多鳥雀的嘰喳喧騰,既像開會密商時各執己見眾說紛紜,也像菜市場高聲叫賣討價還價。
大家在校友會館外的石桌石凳上泡茶聊天、吃蛋捲吃花生,高大的老樹站在一旁像守護者,樹葉在晨風中翻飛飄落下來,有種櫻花樹下繽紛花雨的詩意。
然後大家在校園裡的「丹堤」吃午餐、聊天到下午快四點才上路回台北。

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在東海開始新的一天、閒晃、和丹尼爾的同學聊天。
這樣放言高論,感覺似乎年曆和時鐘都靜止在當年仍未畢業的時刻,一切都維持在學生身分。
也彷彿悄悄把時間轉回到多年前少年十五二十時,偷偷重回大學時代,在時光隧道中過了一天。


◎動物天地


近中午時,到東海牧場去看牛。
一旁放著草料,可以拿起來餵牛。這對小朋友來說是免費的新鮮經驗。
以前Anne 小時候也曾經在這裡看牛、餵牛,現在她毫無興趣了。

以前牧場這一帶非常空曠遼闊,沒想到現在竟然在進行校舍建築工程,代表著以後這裡會逐漸發展,然而我卻為牧場縮小規模而難過。


此外,還透過關係到某戶人家院落裡參觀攪擾一番。
這裡因為工作需要而栽培了許多植物、養了很多動物,包括許多鳥類、鴕鳥、山豬等。可惜多半都因為有籠子而不好拍,無法看到全貌。



有一隻罕見的白孔雀。



據說這是一隻養得太肥的兔子,正在進行日光浴小憩。





山豬。







你看到我烏溜溜的黑眼珠嗎?


陽光下的院子裡草坪上,置放著桌椅,好浪漫的感覺,可以在這裡野餐、下午茶、看書、看樹、發呆,還有各種動物植物陪伴。
不過女主人說,因為是很天然的環境,院子草叢裡會有蛇,包括眼鏡蛇、青竹絲等。所以養的狗也有不同任務,有些是負責守衛和應付蛇的,有些是陪伴的。



這隻紅貴賓的任務顯然是討人喜愛。
Anne 看了愛不釋手,抱了個夠。



女主人特別拿出新衣服幫牠穿上,展示一番。



衣服很漂亮,問題是天氣很熱~~熱~~
牠的毛好像上美容院燙過的頭髮,一鬈一鬈很可愛。


◎同場加映「求婚記回憶錄」

午餐在「丹堤」,但是這裡其實不太適合大批同學聚會,因為分散在各小桌,沒辦法大家聚在一球,大家只好頻頻來場「大風吹」,換座位跟不同的人聊。
我跟「同學的家眷」坐一桌,某先生過來聊天的時候,在談話中忽然對我爆料說:「當年我跟她提說要結婚,提了七年她都沒有同意耶!七˙年~」
他說的「她」氣質很好,畢業後曾經擔任兩、三年空服員。兩人從大學時代就是同校不同系的一對。
聽到這種八卦,我當然要追問:「後來咧?後來咧?」
「後來,某天她剛飛完勤務,我一大清早五點多去松山機場接她之後,把她帶到附近的麥當勞,哇啦哇啦一陣轟炸之後,好不容易她終於點頭了…」
我跟那位先生開玩笑說,她大概時差還沒有調回來,所以在頭昏腦脹中,糊裡糊塗點頭了。(女人頭昏了才叫做「婚」啊…)
「那是當然!要不然我幹嘛在她剛飛完的大清早進行『突襲』…怎麼能等她時差調好恢復正常呢…」
我趕快問同桌的當事人女兒:「真的嗎?媽媽有承認這一段嗎?」
「有啊!他們還曾經帶我們去『案發現場』,告訴我們說就在這裡發生了某某狀況。」
「求婚時有沒有鮮花和鑽戒?」
「呃,有漢堡和薯條…」

由於這位某先生平時頗愛說笑,關於這段「求婚記」的詳情,等改天有機會再來聽聽女方說法。


至於這對夫妻的大女兒呢,則是描述媽媽說:「以前我們哭鬧的時候,我媽還是用非常慈愛的眼光笑著看我們,一副『啊,我的寶貝怎麼這麼可愛』的滿意神情,可是這樣卻常常讓我心情更差──這個時候好歹應該來安撫我們一下啊…這時候需要安慰啊…不要光站在那裡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