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的米飯,散發出誘人的熱氣,包足了多樣料理的白白胖胖飯糰,從老闆娘手中傳遞下來。
一個連招牌和名稱都沒有的三十年菜市場小攤,在清晨提供料多份量足的早點,讓顧客在熱騰騰的飽足中展開一天。
即使沒有廣為宣傳的高知名度,仍然不減損它的平實好滋味,深受當地民眾喜愛,成為家庭良伴,歲歲年年。
我喜歡這樣的平凡小攤~



春節期間的清晨,本來只是要去菜市場買肉圓當早餐,沒想到大老遠就看到一排人龍,大約有十多人在排隊。
這是什麼好料呢?我從來不知道這個菜市場有這麼熱門的攤子。



趕快偵查一番,原來是飯糰。
丹尼爾馬上決定要去排隊購買,試試看到底是何等滋味。

人的心裡很微妙,好像就是要人多搶著吃比較吸引人啊~
也難怪「限量版」商品總是會引起搶購潮。



我買完肉圓,回轉身一看,怎麼還是一長排的人啊~
排隊的面孔換了,數量倒是沒怎麼減少。有人買完離去,後續又有人過來加入。

至於那隨處可見的摩托車,在這個菜市場好像並不存在什麼交通規則,有地方就隨地停放,大概所有空地都當作是自家後院。
曾經有台北的計程車司機先生跟我說,他來高雄時有點嚇到,紅綠燈僅供參考。
南部好像是比較自由自在不受拘束啦~ 一派剽悍勇猛的作風~



第二天早上,我們又來到菜市場,這攤飯糰前面照樣還是排隊。
照樣還是就地停放的摩托車。
馬路中央有轎車、有公車行駛,路邊則到處都算停車場。
其實菜市場對面就是派出所哩!多年來倒也相安無事。



沒有任何招牌的飯糰攤子,沒想到卻吸引那麼多人來買飯糰。
顧客大部分都是買三、四個或五、六個,丹尼爾還看到有人一口氣買十個,買兩個算少的,像丹尼爾這種只買一個的更少。



桶中的白飯飄出熱氣和香味,老闆娘和年輕帥哥非常熟練的做出一個又一個飯糰。
木旁邊有位老伯在慢慢用刀切油條,頗為「工夫」。因為一般攤子都是採用折斷油條的方式。



這裡的營業時間大約從早上五、六點開始,到大約十點就賣完收攤了。
老闆娘說已經在這裡賣三十年了,是這裡的第一個攤販呢!

三十年!為什麼我都不知道有這麼一攤飯糰啊?
回家問我媽,她說她知道這一攤,可是因為她不愛吃飯糰,所以她幾乎沒有買給我們吃過。
!!
身為主婦的人的確影響力非常重大,決定了一個家庭主要的飲食內容和口味。
不知道這個包羅萬象的菜市場當中,還隱藏著多少未曾被我發覺的好料?
台灣各地的街頭巷尾與菜市場當中,又有多少出色的手藝默默陪伴居民的生活?





老闆娘工作的神情駕輕就熟又認真專注,就好像是媽媽在準備一頓豐盛的餐食要餵飽孩子。

與網路知名美食比起來,我更喜歡這些家常滋味,這些是婆婆媽媽般的廚房拿手菜與家鄉味,平實卻不易厭膩。



用料非常豐富多樣且與眾不同,有肉鬆、酸菜、蘿蔔乾、洋蔥、肉燥,再加上油條。



這是素食飯糰的用料。



好吃的飯糰完成了。



這是大飯糰,丹尼爾特地用他的手當比例尺。
大飯糰的長度大約和他的手等長,算是份量很足,30元。
小飯糰略小一些,25元。

既然都排隊排那麼久了,只買一個很虧很不划算啊,於是第一天丹尼爾回家後,決定鼓吹 Anne 也吃飯糰。
但是 Anne 說她不喜歡長飯糰,她習慣圓圓的飯糰。
丹尼爾請老闆娘把飯糰做圓一點,老闆娘絲毫不嫌煩,跟切油條老伯交代說油條要切小段一些,這樣才好包。



要回家的時候,發現排隊的人還是很多。



一直懷念高雄娘家這個菜市場的肉圓和飯糰。(真希望把他們的攤子搬到台北我家住處附近啊~)
肉圓攤位在這個入口的左邊,飯糰攤位在入口的右邊。


菜市場肉圓【春節假期-5之高雄市】菜市場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