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貴婦美食團的分工是這樣的:
Phyllis:「打點一切」型,包括規劃行程、開車搭載眾貴婦。
比媽:「指指點點」型,坐在駕駛座旁邊,指路、介紹台南景物。
Cindy:「財務總管」型,管理公費、負責付賬。
我呢,「出一張嘴」型,吃吃喝喝,聊天講話,還有大喊「來人呀~」
我個人認為這真是一趟超級美好的貴婦之旅,菲秘書載到目的地,我就可以點餐,辛財務總管就會付賬,然後我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各位貴婦,辛苦妳們了!!

為了讓我們可以盡量多吃到各式不同小吃,我們採取的策略是:每一種叫個一兩份,大家吃個味道就好。
至於費用呢,每人各拿出一千元交給辛財務總管,由她來統一支付。

我們一早由菲家出發,和家住台南的比媽會合,開始一天的「進餐團」。


美好的一天由阿憨鹹粥開始。(本照片來自Phyllis)
鹹粥(魚片牡蠣粥)、虱目魚粥各叫一碗,配上油條沾著吃,好吃。
有人是吃阿堂鹹粥,菲秘書說這兩家都並列前三強。
網路上有人的評價是「台南的鹹粥像泡飯」。
北部人大概喜歡濃稠一點的稀飯,但是我們剛好都是南部人,很習慣這種湯湯水水的鹹粥。

接下來是福樂糕餅店。

草莓大福很有名。


還有芒果大福、奇異果大福、香蕉起司。


還有甜柿大福。
干貝麻糬是鹹口味,我們也叫來吃。

現場手工現製作。
草莓大福是新鮮大草莓外面包紅豆,再包上麻糬。


我們叫了草莓大福與干貝麻糬。
白的是草莓大福,有花生粉和芝麻的是干貝麻糬。


我比較喜歡草莓大福。


福樂還有各種口味的元宵。
當天看到看板上有松阪豬肉冰淇淋,但是沒有人嘗試。

接著到了萬川號,聽說也是百年老店,招牌項目包括花煎餅、古早餅、台式水餃。
其他人各吃一個水晶餃,我吃一個台式肉包,熱熱的很好吃。
大家吃完走出店門--糟糕,都沒有拍照…

對面就是「蜜桃香」,招牌是楊桃汁與蜜餞。



每人這麼一杯楊桃汁灌下去,應該差不多填滿了肚子。
如果喉嚨不舒服,有另一種鹹楊桃汁可以喝。


綜合蜜餞一盒100元。
綜合蜜餞有一定的組合內容,本來想說喜愛的口味多挑一些,老闆娘不答應。
真的是一一從那些透明罐子裡夾出來耶!我以為它們是擺好看的…


芒果青,酸酸又甜甜。
這兩盒蜜餞大家都嘗了一些。其餘的後來給我帶回台北。
其他貴婦不太吃這種「甜食」(明明不太甜…是酸甜…)…
我上輩子可能是螞蟻。


武廟東巧鴨肉羹和米血。
那個羹的勾芡非常非常的濃稠,所以剩下不少。這對我們來說是罕見的。
我們用它的空碗來裝大肉粽。


再發號肉粽,百年老字號。(本照片來自Cindy)
因為想到四五個人進到店裡分食一個粽子不太好看,所以菲秘書派財務總管Cindy去買外帶,並且照相。


再發號八寶肉粽,一顆150元。(本照片來自Phyllis)


放一枝原子筆對照一下它的大小。


才一打開粽葉,就聞到肉粽香味。
Cindy非常好心的打開醬汁包倒下去。
倒到一半,比媽說:「也不試一下它的鹹度就拼命倒…」
Cindy 愣了一下,說:「這個不鹹!」就通通給它倒光光。
阿娘維,果然…很鹹…
但是這南部肉粽真是好吃,料多實在。
粽子粽子,包中包中。

原先是安排十點半左右到周氏冰鎮滷味,但是它還沒開門,應該是十一點才營業吧!
我們先到附近的大天后宮拜拜祈福。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