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Anne睡覺的時候,這三個同伴一起陪她。
他們常常半夜被K到地上,也許Anne會忽然醒來發現而撿起來,也許要在地上躺一夜。
有時候Anne一早醒來,發現他們被壓扁在身子下面。
Anne上床睡覺的時候,只剩一張臉露出來,臉的四周就圍著這三個同伴,看起來真是相親相愛。

小小白白的熊在Anne大約三歲的時候來到我家。
據說是歌迷帶著熊來聽演唱會,後來打掃清潔的阿姨就把它收來,拿給丹尼爾說:帶回去給你家妹妹玩吧!
Anne決定叫它「波吉」。
這隻波吉陪著Anne睡覺、坐飛機到美國、加拿大,坐北高航線的飛機到高雄,坐車子環島到處跑。
每次它旅行回家,我就要為它洗澡,脫水以後在太陽下晾乾,然後又是一隻白白的乾淨小熊。
有一次把它忘在淡水捷運紅樹林站那邊的旅館「觀海樓」,後來還趕快打電話請旅館幫我們尋找跟收好,急忙大老遠去接它回來。

近幾年,波吉已經不再跟著四處趴趴走了,身上的毛好像已經不太白而變成灰灰的,常常被Anne摸一摸就掉個一撮兩撮毛,鼻子和蝴蝶結的紅色也不再那麼鮮豔,但是它的地位最穩固。
多年以來,曾經買過一些玩具與玩偶給Anne,親戚朋友更是送了不少,最後抱上床陪在身邊的還是這一隻撿來的小熊。

另一隻比較大的熊,波隆,是王品台塑牛排店贈送的禮物,在最近幾年加入陣容。
但是它哪裡也沒跟過,因為怕它洗了會褪色,還是不要帶出門的好。
它看起來比較光鮮亮麗,但是以受寵程度來說,它的地位還是略遜一籌。

抱枕是新光三越的贈品,瑞粉圓送給Anne。
這是一隻要來侵略地球的外星青蛙,名字叫做KERORO。
他還有一群夥伴,全都有著很奇怪的名字,例如TAMAMA、GIRORO、KURURU、DORORO,啊,我都記不起來。
但是Anne對他們的名字如數家珍,一看到就知道哪個叫什麼名字,個性是怎麼樣…
我說:妳課本上的東西常常記不起來,這些古裡古怪的東西倒是都記得滾瓜爛熟啊!
Anne:不小心就記起來了咩!

雖然KERORO軍曹的情節很離奇,但是據說還蠻受歡迎。
Anne本來是非常怕青蛙的,說是青蛙黏黏滑滑的好恐怖,但是她居然也很喜歡這個外星青蛙。
日本人真厲害,有許多精采的卡通,塑造出來的主角都有各自的個性與特色。
Anne老是在看柯南、犬夜叉、烏龍派出所之類的卡通,並且說她將來要學日文、要去日本當編劇,還要去柯南的家鄉參觀。
其實,目前她已經在努力認平假名跟片假名,居然也記住了一些。
當孩子自己有興趣、有需要的時候,那種動力可以使人自動自發展現潛能,還真是頗為驚人。

有時候看Anne從房間出來喝水,手上還抱著抱枕走來走去,覺得很可愛。
但是她說,在家偷偷抱就好了,才不要讓同學知道。
果然是快要長大又還童心未泯的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