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多來到鐵路餐廳,跟重型機車車友老闆打過招呼之後,由於已經吃過午餐,本來是打算喝飲料、來個下午茶之類。
菜單送來,咦,上面有「扒絲地瓜」。
好好好,點來吃吃看。
這道甜點比較費時,又要等熱炒的菜先出完,但是反正我們又不趕時間。
我先點了一瓶雪碧汽水喝,後來發現店裡有烏梅茶免費供應。

開始吃拔絲地瓜是在苗栗南庄,那時候它還是個很淳樸的小鎮。
有一次丹尼爾公司辦旅遊,我們在南庄的農會家政班餐廳吃到「天長地久」,原來是拔絲地瓜。名字由來大概是因為它會拔絲,很纏綿不捨。
因為「天長地久」很好吃,後來我們常常找餐廳吃拔絲地瓜。
不過這道甜點比較費工,不是常常能吃到。
後來南庄變成觀光熱鬧景點,農會家政班餐廳不太有空做拔絲地瓜;而且也換了好多次經營者與主廚,拔絲地瓜的味道也不同了。
在一些客家餐廳也吃過拔絲地瓜,每家做法都不太一樣,味道也不盡相同。
有的拔不出絲,有的太甜太膩。


拔絲地瓜要附一碗冰水,拔出絲來以後放到冰水中,讓糖絲變硬並且拉斷,也降低熱地瓜的溫度,吃起來就有外脆內軟的口感。

這次在鐵路餐廳吃拔絲地瓜,丹尼爾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
店裡的人員聽了,很低調的說:「是喔?這沒什麼啊,不就是把地瓜放下去炸而已…」
同樣是放地瓜下去炸,有的就不好吃啊…
就像蛋炒飯,看起來最簡單不過了,好吃跟不好吃還是差很多咧。
因為拔絲地瓜很好吃,我推想其他的菜應該也不錯,看看別桌的菜好像也好吃。
本來我想叫個薑絲大腸吃吃看,但是這樣叫下去好像又應該叫飯叫湯…似乎又要工程浩大變成一桌菜。問題是我們已經吃過午餐了呀!
而且這時候已經過了下午兩點的休息時間了,不好意思再麻煩人家。
還是等下次再來吃好了,這樣就還有理由再來了。

這盤拔絲地瓜好像是180元。
但是要結帳時,小姐告訴我們,老闆說今天算他的。
不好意思啦,老闆咧?
出門去了。
(因為人家是下午兩點以後休息,我們在那邊閒坐看風景晃蕩到三點多…)
呃…那就更有理由下次再來了,下次來要好好吃一頓並且好好付賬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