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很容易比較。
上次來的時候,留下愉快的印象。
這次再來,就滿心期待再次享受到愉快的旅遊經驗。
咦,信箱的數目不一樣了。
咦,原本空曠的園地增加了許多桌椅。
咦,雖然是星期五,不到中午十二點,餐廳座位已經滿了。
咦,去年曾經在香草舖子買化妝包,後來再也看不到同樣的款式。好險去年我先買先贏,雖然到現在我還捨不得用。
聖誕樹挪位置了。
今天晴朗炎熱,陽光燦爛,應該不會生火爐了。


不到十二點,餐廳就滿了。
天氣太熱,沒有生火爐。

種種的不一樣,倒也沒有讓我們太失望,畢竟事物總是不停的在變化。
一年,足以讓許多事情發生改變。
但是,感覺上這次服務品質不是很好,有經驗跟沒經驗的工作人員差很多。
可能是工作人員流動性太大,遇到那種完全沒概念的新來服務人員,真是…
如果工作人員還不熟練,應該不要讓他們到第一線接待客人及負責點餐,否則反而引起客人不滿意。

這次,服務細節上出了許多小狀況。
我們十一點半到,某位剛來兩個多星期的服務人員堅持:某靠窗座位已經有人訂位,訂位時間是一點,所以不可以讓其他客人坐。


沒有靠窗位置了,我們只好坐了走道位置。
不久,另一位服務人員同意讓其他客人坐那個靠窗桌,但是到一點必須換桌。
我們抗議:ㄟ,這樣不公平,如果那桌可以讓人坐,應該是我們先坐才對呀!
後來,服務人員讓那一桌空著,誰也沒得坐。一直到13:25,終於有人來坐下去,大概就是訂位的人。
那個景觀最棒的桌位,就這樣給浪費了兩個小時。


還有,我們的主菜烤全雞上桌了,前菜的沙拉、湯、麵包都還完全沒影子。
在香草舖子的時候,服務美眉拼命跟在我身邊,耳根不得清靜,有一種被監視跟被嘮叨的感覺…

我覺得,店家在許多經營理念、教育訓練與實際做法上,還有很多細節必須思索與調整。

網路上常常有人推薦某餐廳或某地方,但是也常常有人去了之後覺得不怎麼樣,或是遇到很差的經驗。
有的地方雖然拍照效果很好,現場環境卻不是很理想;有些知名地點的餐飲也令人失望。
也可能別人批評得一塌糊塗的地方,自己去了卻覺得很喜歡。
即使是同一個地方,我前後兩次去的經驗可能都截然不同。
所以我通常寫遊記或日記,但是很少大力推薦。
在服務業,很多東西都是抽象的或無形的,不容易掌握,因此充滿許多變數。
不論是服務的人、食物、風景、硬體設備,只要其中一個小環節沒有掌控好,可能就帶給人完全不同的感受。

幸好我的心情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環境如何是一回事,真正能決定心情的還是自己的想法。
我希望留下愉快的回憶,那就不要太計較了。

另外,個人強烈建議不要在假日去,會人潮洶湧、吵雜、塞車、為停車傷腦筋。
我們是星期五去,但是已經人很多、很吵。
最好挑平日去,悠閒的散步看風景,那就很享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