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相逢的鳥兒。

過程比結果重要,所以不用一定要趕路。
如果路上看見了美好的景色或小動物,就停下來欣賞。

我們出去遊玩通常都只有大概的方向,並沒有一定要住在某地方,也很少事先訂旅館,因為不知道晚上會在什麼地方。
如果事先預訂,就一定要在某時刻以前趕到,這樣會很緊張,壓力很大。
我們不太喜歡變成像跟團那種趕趕趕的緊湊行程:一路要注意某時間必須抵達某地方,到了景點走馬看花又很快要上車。

人生最好玩的就是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變化,於是就邁步向前、且走且看,往往意外發現一些驚喜。

為了看羅山瀑布,在路途中看到泥火山的指示牌,於是探看一番。



咕嚕咕嚕活動著。


據說冬天的泥火山規模會比較大。




噴發出來的泥漿流到稻田裡了。

以下是回來以後才查的資料:
泥火山是特殊而少有的地質景觀,其外型呈緩盾狀或窪盆狀,其噴發物有泥漿跟天然氣,平常有三到六處小噴口,噴出少量的泥水及氣體,如斷層活動、地震來臨,其噴發情形會加劇。

泥火山是由地表下的天然氣或火山氣體沿著地下裂隙上湧,沿途混合泥砂與地下水,形成泥漿,湧出地表堆積,台灣共有十五個泥火山分佈地區,其中,羅山泥火山區地表有許多大型的火山熔岩。

鹵蕨--台灣稀有的蕨類植物。已經瀕臨滅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