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終於「環島」回來了,回到台北已經8月27日晚上十點多,28日是Anne 的國中返校日。
不過這個返校日真無聊,早上七點半以前要到校,十點就放學回家,30日才開學,真是不上不下很討厭。
話說出門六天回來,好像很久,又好像意猶未盡,時間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
旅行是必要的,換換空間、換換心情,放空一些情緒,接觸不同的人與地方,吸收新的影像與觀感,給自己充電。
雖然住的是簡單的民宿,但是其實日常生活所需本來就不多,帶著幾件換洗衣服與外套,穿上牛仔褲涼鞋就可以四處闖蕩了。

神奇小紅載著我們和行李環繞台灣跑了一圈,也算環島了,但是時間與地區分布很不平衡,主要在花東地區看金針花。
根據我爸爸的說法,開這種車子還敢在東部山上到處跑,也不怕它忽然罷工?
是的,小紅是一部已經十年車齡的嘉年華小車,開起來常常喀啦喀啦發出奇怪的聲音。我也很擔心,但是它還是完成了任務。
說起來很奇怪,我們開著到處跑的車子通常都是「克難型」的。之前曾經買過一部有天窗的cefiro 車子,是為了到花東要開天窗賞景的,開了五年,從來無緣到花東。

照片拍了很多,還要慢慢整理。
行程大致上是這樣:
8月22日
早餐之後,大約九點左右出發,經雪山隧道到宜蘭、花蓮,中午大約一點抵達花蓮市。
液香扁食沒有開門營業(丹尼爾說這是一家很奇怪很有個性的店,五次有三四次會撲空),所以去戴記扁食午餐。
下午三點多到光復糖廠吃冰。
大約五點半在「潘媽媽」吃晚餐。
晚上七點多到了花蓮六十石山山區,尋找民宿。最後住在春明農莊,四人房,含早餐,房內不含衛浴,1200元。

8月23日
早上賞金針花與花東縱谷景觀。
中午退房離開,大約一點半吃午餐「悟饕池上飯包」。
途中欣賞羅山瀑布。
下午大約四點多,吃東河包子。
晚上七點多抵達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住宿青山農場,三人房,含衛浴,不含早餐,1500元。

8月24日
清晨雲太多,老闆沒有敲門呼喚看日出。
早上賞金針花,坐在曙光亭吹風看風景。
丹尼爾先生說真是非常舒服啊,二話不說拿起手機打給青山農場:老闆娘啊,今天還有沒有房間給我們續住啊?有喔,那我們再住一晚喔!
中午在「深山亞都」吃小火鍋。
下午在青山露天咖啡,我看雲看風景、發呆、吹風。Anne 看她的課外書、散文、偵探小說。丹尼爾聊天、玩電腦遊戲。
晚上晚餐以後,有搗麻糬活動,然後沾花生粉吃麻糬。
接下來是看星空解說活動,可以非常清楚看到銀河、夏季大三角跟許多星座。

8月25日
早上四點半,老闆敲門呼喚看日出。
有點可惜,有些雲遮住了,但是雲彩跟光的變化、大自然的景象仍然很美。
補睡兩小時以後,把行李都送上車子,然後到青山露天咖啡吃早餐、看風景。
十點左右,丹尼爾說:走了走了,再不走我又想留下來了!
說完,只見他馬上走進農場櫃檯去問:老闆娘啊,還有沒有房間可以住啊?
@@
「只剩一間七人房跟你們那間201,不過201有人正在考慮。」
那個人很快就考慮好打電話來了,不過老闆跟他說:沒有了,房間被訂走了。
是的,房間被丹尼爾搶來了。可見有時候考慮太多會沒有房間住。
中午到金峰鄉的嘉蘭部落去晃晃,在太麻里午餐,然後在「後山傳奇」喝下午茶、看一堆雜誌。
晚上在台東市吃「老東台」米苔目,跟臭豆腐,熱到不行。
然後再回太麻里山上去吹風閒坐。

8月26日
早上四點半,再度爬起來看日出,終於看到太陽從海面緩緩上升。
賞金針花、到曙光亭走走,到「深山亞都」吃早餐。
所謂「自助式中西式早餐」其實非常簡單樸素,飲料只有咖啡跟奶茶,麵包只有土司跟兩種全聯社有賣的素食小麵包,另有地瓜稀飯、醬菜數種及炒高麗菜、菜脯蛋。以上早餐對於住宿客人是免費供應,但是我們這種外來散客一人要150元。
十點左右,終於離開青山農場。星期六的早上人車真多。
經南迴公路往高雄前進,一點十分左右抵達高雄,在復興一路與青年二路交口吃一家「米糆」小舖。
然後就回到我娘家。剛好我哥哥也從台北回來,很難得又全家一起吃晚餐。

8月27日
中午在圓山飯店吃完自助餐,弟弟又送了兩張六福村門票,然後上路回台北。
路上有塞車,清水休息站人超多,而且我嫌那裡的東西貴又難吃,於是六點多抵達台中縣清水吃「阿財米糕」。人很多,內用外帶都要排隊。
晚上十點多,終於回到台北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