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老公與朋友的聚餐,許多朋友與我是第一次見面,大家一番介紹、招呼,一知道我是某某人的太太,當場我就成了「某某嫂」或「大嫂」。當然這是一種客氣的稱呼,但是我總覺得,一旦被稱為「大嫂」,馬上便老了不少!
自從結婚之後,一參加老公的聚會,就搖身一變被稱為「某太太」、「某夫人」或「大嫂」。那時候常常不知道「某太太」原來就是我;而且明明我才26歲,卻讓一些三、四十歲的人士叫「大嫂」,好像有點錯亂,似乎我已經是個中年歐巴桑了!於是,每當人家介紹說「這是某太太」,我就趕緊說:「請叫我李小姐就可以了。」據轉述,有些不熟的朋友私底下在問說:「那位李小姐跟某某到底是什麼關係呀?」「他們兩人沒有結婚喔?」哈哈,可見那時候還有一點「美色」,看起來不像「黃臉婆」而像「紅粉知己」。
當然我還是喜歡當我的李小姐,可以維持自我本色;我不太喜歡「附屬」在別人的身分上,那比較是「角色扮演」。可是隨著歲月的流逝與角色的轉變,我不但是「某太太」、「某某嫂」,而且也早就成為「**媽媽」。更悲慘的是,今非昔比,現在的局勢已經不同以往,雖然我還是不喜歡當「大嫂」,可是再怎麼算來算去,通常在場人士中年紀比我小的人還是佔大多數,我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年歐巴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