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農場每天晚上都有搗麻糬活動,讓遊客體會親自動手的樂趣,然後大家一起來吃麻糬。
本來不吃麻糬的Anne,竟然也搶著吃。她說,因為是自己加工的嘛!

評斷東西好不好吃,有很大的成分是感情因素。
自己做的,有用心在裡面,好吃。
家人親手做的,有愛心在裡面,好吃。
新聞或雜誌報導過的,是「名牌」,似乎比較好吃。(群眾是盲目的啊…)




加點花生粉。


我們住在青山農場的三人房,平日價格是1500元。不含早餐。
這邊提供中式早餐,一人70元,需前一天預約,以保新鮮與不浪費。
但是只有丹尼爾一人要預約,他們也不接受,說只有一人不好準備。
(咦,加上其他客人,合起來應該也有很多人用餐啊?不了解…)
如果要吃西式早餐(或老闆不接受中式預約),露天咖啡座那邊供應有厚片土司跟咖啡(請自費)。
厚片土司35元,小牛角可頌一份2個25元,咖啡大約100元出頭。
民宿那邊則有投幣式咖啡,一杯25元還是35元左右。

房間牆上貼著給房客的話,其有一項大意是:這邊可以看到一些大自然的生物,如果牠對你不會構成傷害,請你尊重牠。
的確我有在浴室看到一隻馬陸(就是那種有點像蜈蚣、很多對腳的…)在散步。>﹏<”

大廳裡有不少盆栽與擺設。
聽說他們某一晚有搓洗愛玉,可惜我沒有看到。
但是民宿外面放了一些桌椅,坐在那裡乘涼、聊天倒是非常舒服,比吹冷氣還好。
甚至坐久了還會覺得有點涼意,必須加外套。

屋旁種有三種不同顏色的蔓陀蘿,閒坐這裡可以聞到香味。
蔓陀蘿是夜晚開花的植物,民間俗稱喇叭花,中藥別名「洋金花」,不過據說它整株有毒,最好不要隨便摸它或採摘。
有毒的植物卻可以拿來作中藥,真是有趣,是所謂的「以毒攻毒」嗎?
適量可以對身體有益,過量則再好的東西也變成毒。

太麻里號稱「日昇之鄉」,當初千禧年的第一道曙光據說就在這裡可以觀賞。
來到這裡,有緣分的話可以看日出。
爬不起來?請跟老闆登記,他會在早上四點多敲門morning call。
有登記有敲門,沒登記沒敲門。敲門聲不大,不會吵到別人。
但是如果天氣不佳,老闆研判不可能看到日出,就不打擾了,自動取消morning call。

如果天氣好,在青山農場的露天咖啡座還會有觀星活動與解說。
把燈都關掉,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星,連銀河都好清楚。
好奢侈喔,現在已經很少有地方可以觀賞到明亮的星空。
光筆指引著我們找出各個星座、夏季大三角….

可惜有時候雲會來玩捉迷藏。
住了三晚,只有一晚看到滿天星。但是已經很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