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該放學的該下班的都回來了,全家換好衣服去散步。
雨勢時大時小,我們帶了雨傘也帶了雨衣,穿著短褲、涼鞋出門去。
捷運沿線都看到很多人同樣是紅衣服,大家互相點頭微笑、交換一個手勢,此刻覺得大家都是並肩同行的好同伴。
甚至連對面的列車中的紅衣人,都跟我們揮手。
大家輪班來努力。

中正紀念堂站








融入人群中,很輕鬆的散步。
路旁有人坐在騎樓休息,但是還是互相揮手或吶喊。
辦公大樓裡面有人在揮著小螢光棒之類的發光體,窗戶上貼著「下台」字樣。
到台北車站前的時候,看見凱撒飯店裡有人正在跟人群打招呼,有好幾個房間的房客把燈光弄得一閃一滅,閃爍著訊息,並且有小紅光在舞動。
有人拿著牌子宣示主張或上演行動劇。


欺騙就是欠扁。
民眾紛紛要求合照。


貪腐下台行動劇。

有人從南部自掏腰包出錢北上來做夥。
有人拉著行李箱、穿著雨衣,還是往前走。
他們說:我可沒有拿錢,我們才不用動員!
有人說:平常對這些事情並不是很熱中,可是今天不一樣,一定要出面支持一下。


有人說:我連雨傘都特別帶紅色的!
說是受到颱風影響,越晚風雨會越大。幸好還算OK。


勇敢往前走。




雨中人潮







總統府前的凱道上,麥克風一直傳出這樣的口號:「好朋友、慢慢走。」「好朋友、不要推。」「一二三、停…」
他們不停的提醒大家慢下來、不要推擠,因為人群如果求快、推擠,情緒馬上會升高、會發生危險。
他們要大家為自己拍手、要大家謝謝維護秩序的警察先生與憲兵。
這麼大的活動與陣仗,大家都辛苦了,可是大家都表現得很好。
我沒有看到任何衝突。
沒有原先所擔心的暴動。
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群眾活動。

晚上十點多準備要回家的時候,台北車站捷運站裡都是人,要管制流量。





一次放行一批人。

我自己學新聞,雖然後來走雜誌與出版方向,我還是喜歡採訪,喜歡自己到事件現場。
不是透過媒體的鏡頭來看它篩選過的事件與角度,而是自己目睹與感受。這是不一樣的。
今天的新聞是明天的歷史,今天,我們在參與歷史、寫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