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到花東,就免不了想去買東河包子。
沿路欣賞風景,眼尖的駕駛先生丹尼爾發現路旁停車區停了一些車子,聚集了一些人。
根據我們在美國跟加拿大遊玩的經驗,路旁有一堆人車的地方一定有道理,必有可觀之處。
他瞄了一眼:有猴子!!
下車一探究竟。

原來這裡有台灣獼猴,很多遊客都知道在牠們出沒的時間來觀賞或餵食。
現場就有民眾拿著一串香蕉,不停的剝成一小段丟給台灣獼猴。牠們也身手靈活的盡量去接,甚至還去撿或靠近人類。
甚至有的遊客臨時看到台灣獼猴,就直接拿出土司或車上現成的食物丟給台灣獼猴。
路旁立著告示牌請民眾不要靠近或餵食,以免台灣獼猴攻擊人車或傳染人畜共同的疾病。
但是告示牌歸告示牌,好像沒有人去理會。

以下是後來查到的資料:
位於東富公路北行泰源村的入口,馬武窟溪流經此處,經過千萬年的侵蝕作用,將堅硬的都蘭山集塊岩層切割,形成狀觀的峽谷景觀,氣勢磅礡,兩岸綠意盎然。
這段峽谷地形就是泰源幽谷,其中有段險峻的峽谷稱為登仙峽,休憩區依此為名。
這裡的地質結構主要有火山岩、沉積岩、深海碎屑岩和泥岩層,附近有一群原住民--台灣彌猴,常出沒於此形成另一特色。
陡峭的岩壁覆被原始森林提供猴群適合的生存條件。





兩對母子檔親子圖。


媽媽走路時,小猴子就掛在胸前。


小猴子會緊緊抓住媽媽以免倒頭栽掉下來。


小孩子乖乖…


喂!你這個猴囝仔不要跟老娘搶東西吃!
嗚嗚嗚,你要疼愛小孩啊!




只好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