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出去遊玩通常都只有大概的方向,並沒有一定要住在某地方,也很少事先訂旅館,因為不知道晚上會在什麼地方。
如果事先預訂,就一定要在某時刻以前趕到,這樣會很緊張,壓力很大。
過程比結果重要嘛!就不用一定要趕路嘛!
所以,如果路上看見了美好的景色或小動物之類,有可能就停下來欣賞。
所以,如果駕駛先生丹尼爾累了,在路邊停車小睡也是常有的事情。
有時候他一天趕一兩百公里,有時候某地方就住兩三天,這都靠感覺。感覺對了就享受那種安適與懶散。
而且喔,如果他本來要走A路,結果不小心開過頭,基於他不喜歡開回頭路的習慣,他會直接繼續往前面開下去,走到哪裡算哪裡。
能有路再接回去也好,不然就看命運的安排囉。

Anne 幼稚園畢業那年,我們去加拿大玩了大約10天,自己租車玩班夫國家公園,事先預訂的住處只有兩家。
一家在溫哥華,是飛往加拿大下飛機以後住的飯店。
另外一家是一處B&B,就是提供床和早餐的民宿。
訂那家B&B的原因是丹尼爾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它的按摩浴缸有白色蕾絲布簾,丹尼爾知道我非常喜歡這種浪漫。
真的耶,那個按摩浴缸有一層防水的白色簾子,再外面是白色蕾絲布簾,我把白色蕾絲布簾拉起來,非常悠哉的在裡面享受,超難忘!
由於我們是6月去,還不算很旺季,整個二樓住宿區只有我們住,那位女主人讓Anne 自己住另外一個房間,真是賺到了。
結果第二天起床發現下雨了,丹尼爾決定多住一天,在那裡閒閒享受家居生活。
其他日子呢?一路玩,大約從傍晚5點開始留意前方有啥小鎮可以住宿、沿路看牌子找B&B,然後再找看看有沒有餐廳可以吃晚餐,或者去超市買水果、泡麵之類的食物。

在國外都這樣了,在國內當然更不用擔心了。

丹尼爾可能為了想吃一碗豆花,就帶我們從台北跑一趟新竹,吃完再回來。
也可能為了吃仙草布丁就跑一趟金山,順便兜風到陽明山或淡水。
也可能他帶我們去台北近郊兜風,一看到山上有沒開過的路就去探一探,勇往直前闖闖看。
因為這樣,他發現了一些私房景色,但是也常常發生這樣的情況:路越開越小,最後路的盡頭是私人住家,狗狗一直對著我們吠叫,我們在別人異樣的眼光跟狗叫聲當中調轉車頭。

丹尼爾先生又很容易臨時起意,去年有一次,他說要騎重型機車載我去苗栗勝興車站晃一晃,當天來回。
結果咧,中午12點多晃到新竹峨嵋,到車友推薦的店「細雪」吃冰淇淋,他初次去就跟人家聊得很起勁,就黏在那裡,到下午4、5點才上路回台北。
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一年了,他還沒有帶我去勝興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