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






這次環島主要是為了看金針花,所以以花東地區為主。
東部有三大金針花觀光勝地: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跟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都包括在內,原先丹尼爾想通通都遊覽一番,但是據說他找資料時感覺赤科山好像民宿不多,所以就略過赤科山,直接往六十石山前進。

六十石山請唸作「六十『蛋』山」,那個「石」是容量單位名稱,1石=10斗=100升。
關於六十石山名稱的由來,在網站上看到幾種不同的傳說,而當地的小店裡的解說牌又有另一種說法。
根據「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網站的資料,是這樣的:
這裡的居民據說是早年八七水災自西部移民此地,因土地肥沃,擁有相當不錯的收成,大概每一甲地都會有六十石的穀子,所以附近的居民就稱這裡為「六十石山」。

原先六十石山以產銷金針乾製品為主,現在由於農產開放進口,金針價格下滑,所以紛紛轉型為休閒農場。

金針。金針一開花就沒有辦法食用了。

金針花的花期大約從7月底到9月底。
這裡的金針花田很美麗,不過當時據說9月初才會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