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Anne 去真善美戲院看柯南電影「偵探們的鎮魂歌」,她吃洋芋片、喝雪碧汽水,看得很高興。
接下來到Friday’s 吃晚餐,是我哥哥請客,吃了炭烤肋排、炸蝦跟雞柳、無限續杯雪碧汽水、巨無霸冰淇淋,真是美好的暑假完結篇。
但是,人生充滿但是跟意外,還沒進家門就聽到電話「鈴鈴」響。
房東太太說,租約到雙十節就不再續約了,因為她要賣房子去買新房子,剛才已經談妥買新屋的事情。
啊、喔、醬子…
嗚嗚嗚,40天內要找到房子跟打包搬家…
我的惡夢,就是搬家跟打包。
我的哩哩扣扣太多了,我討厭丟東西…也討厭收起來打包又打開來….
啊,我最討厭這些囉哩囉唆又瑣碎的事情。

誰叫我要買那麼多有的沒的玩意兒,又捨不得丟。連女兒小時候的一些漂亮洋裝跟衣服都留著,東西當然越來越多。
其實沒有這些東西,生活也照樣過得很好哩!
有些東西在箱子裡躺了好幾年,表示我沒有它們也還是活得好好的。
人的一天、一生,到底真正需要哪些東西呢?
不是空手來、空手去嗎?

Phyllis 剛從日本回來幾天,她說行李都還躺著沒整理。衣服也丟一堆還沒洗。
我說不要擔心,放著沒關係,那些都不會跑掉也不會有人偷做。
後來講到我要找房子,我的非理性開始發作起來,我說我要當「阿『清』嫂」(相關人士請勿對號入座),住豪宅還有6萬元可以拿。
Phyllis:可是「阿『清』嫂」沒有跟他們住一起。
我:對吼,那我要當菲傭,很多老闆都常常不在家,豪宅都是菲傭在享受。
Phyllis:妳連飯都煮不好,要當什麼?
啊呀呀,冰雪聰明Phyllis完全說到重點!!
(我是一個沒有自知之明的人…)

好吧,既然我當不成菲傭,只好努力來找房子。
人家蝸牛都不用找房子耶!(夢之聲:蝸牛都要背著殼走路。)
我討厭找房子!可能看了20間都沒有一間中意!(夢之聲:不要廢話了,出門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