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熱,動不動就滿身大汗。
這種可怕燠熱的夏天最適合吹冷氣吹到涼嘰嘰。
我本來以為今年夏天會一直待在冷氣房裡上班忙碌。結果終究還是回家來了。
好久沒有這樣長時間跟Anne 一起待在家裡。問她:要不要逛街?要不要去書店?要不要去圖書館?
「不用了,那麼熱。」

跟高雄的爸爸說:我打算回高雄去晃晃。
他馬上說:不用啦!那麼熱,很麻煩。
哈哈哈,每次我們回去,他們兩老都生活秩序大亂。
有一次我在娘家接到某媽媽電話,她說:妳回來啦?那我不用找妳媽了,她又要放「外孫女假」了。這種時候約她都不行。
至於我爸爸,每天固定的看書報、看新聞、傍晚到美術館散步的作息,也會給打亂。因為寶貝外孫女會在旁邊嘰嘰呱呱,什麼事都要讓著她。
通常,回來一兩天還好,三、四天就開始彼此都不方便了。
還是各自過日子好了。自在就是孝順。

那就在家裡吹冷氣、看書、看電視、打電腦、聽音樂。
本來塞得滿滿的生活,開始閒散起來。
終於有時間拖拖地、資源回收,也不再一星期丟一次垃圾(嗚,每次回家都過了垃圾車時間…)
倒是不煮飯。我是那種寧可上班也不想煮飯的家事呆瓜。
既然有現成的便當或其他食物販賣,不是皆大歡喜嗎?我不用採買兼滿頭大汗稍燒飯洗碗,人家有生意作又有錢賺,何樂而不為咧?
Anne 倒是有點無奈:爸爸不在家的時候,我們都吃得很樸素!

閒閒坐著,忽然想到:咦,好像有一種叫做「暑假作業」的東西!?
趕快翻出Anne 國中新生報到的資料來看,啊啊啊,有三本指定的書要看哩!我完全給它忘記這回事!
去家附近的圖書館找到兩本書。然後跟Anne 散步去英文班。
自從Anne 畢業就開始去安親班,英文班因為沒有人接送她,就暫時停了。這也是我去上班的代價之一。
其實她很喜歡英文班。
想想為了上班的確有放棄一些東西,比較顧不到她,包括她傍晚要從安親班自己回家,等我們下班回來才弄晚飯吃。
覺得對不起她、覺得這樣放小孩自己在家不安心。雖然她都快要13歲了。
當然這樣放牛吃草她也覺得不錯,比較沒人管。
終究還是回到這樣的生活秩序來。
失去這個工作機會很可惜也很遺憾,不過會比較安心。

Anne 去上課,我逛到金石堂去翻書、散步回家。途中有許多小攤在賣衣服、髮飾等小東西,順便看看。很久沒有這樣逛街。
回家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傍晚的風涼涼的吹來,走在小巷裡,覺得輕鬆舒暢。
想到有新聞說衛生紙可能要漲價了,趕快去買一袋吧!
在辦公室要講究腦力與創意,外表要稍微留意,要想辦法表達自己的意見、與人溝通,時時在追著時間跑。很充實、學到很多東西。
身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家庭主婦,出門短褲涼鞋,常常不小心就晃過一天,回想今天做了啥事?好像就洗了幾件衣服、拖了地,看點書,沒什麼成就的感覺。可是倒也必須偶爾放空自己,才會想起來做一些早該進行的事情。
暫時留白吧!有留白,才襯出圖畫的亮麗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