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台嫁妝洗衣機終究壞了,這是嫁妝家電當中撐得最久的一項。
一想到要換洗衣機,我第一個念頭是:糟了!不知道能不能搬得出去?
當初搬來時,是先搬洗衣機到後陽台,然後冰箱才進廚房。
現在洗衣機要出去,該不會要動冰箱吧?那可就麻煩了,要清空內部、要拔插頭、要把龐然大物移位….
哼哼,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動冰箱!

我的嫁妝家電跟著我們搬了兩次家。
西屋大冰箱比較早壞,換了一台東元大鮮綠。
SONY 26吋原裝進口電視,十七年前買的時候四萬元,算當時很貴、很好的機種。大約兩年前壞了。
維修的師父說:這台很好,妳看它色彩跟畫質多好!
可是已經找不到零件換了。只好忍痛送走那台SONY。
嫁妝家電一樣一樣換,舊日時光已經一去不回,我們日漸進入中年,小孩日漸長大,心中總有一點說不上來的什麼….

原來的惠而浦洗衣機非常耐用,十七年半。而且都在陽台風吹雨打。但是好像沒有維修過,一路用下來。
優點兼缺點是它非常龐大,當初看中它可以洗床單與薄被,甚至可以洗窗簾。
它塞在後陽台是剛剛好,但是搬家的時候非常可怕,除了重,每次都擔心它過不了門。

跟丹尼爾去看洗衣機。
我想買最便宜的,反正這一兩年至少又要搬一次家,不要再買那麼笨重的了。
去家樂福,不幸遇上一個非常不熱心的銷售人員。
這一台?沒貨了。
那一台?舊機型,最好不要買。
這個喔,它雖然特價,但是廠商不願意配合我們活動,不願意出貨。
那個嘛,這兩天廠商放假,最快也要星期一以後才會知道有沒有貨啦!

怎麼我們要買洗衣機好像要拜託銷售人員啊?好像我們找他麻煩似的,還要看他愛賣不賣的臉色。
丹尼爾正想找主管申訴,剛好遇到另一位銷售先生,「大哥,不好意思,我跟您解釋一下…」「大姐您不要生氣…」
經他一查,有貨啊!為什麼剛才的人員一律說沒貨?
終於買到洗衣機,喔啊,太棒了…
這世界是怎麼了?想花錢買東西還要謝天謝地…

家裡東西怎麼那麼多?東挪西挪,廚房的架子先全部撤出,清出一條寬敞的路給洗衣機過。
冰箱外面先貼上紙箱,以免洗衣機撞傷它或刮出痕跡(上次送瓦斯的人就刮到它…)
送貨先生說要拆後陽台的門,洗衣機才好過。
「可以過啦!上次搬家就這樣過的。」
洗衣機恰恰好可以通過後陽台跟廚房門。但是前門的落地鋁門還是要拆。
每次工人來過以後,不管是裝冷氣的、修東西的….都是一團混亂。這當然不能怪他們,只是每次收拾善後都大費周章,好累….
可不可以不要再有東西壞了呀?
喔,我不應該抱怨,有人比我更累。

有一個工人獨自把我那台嫁妝洗衣機背下五樓去了,真是神奇大力士呀!
動作迅速到我來不及看那洗衣機最後一眼….
送貨來、裝新機加舊機處理,只收300元,應該算是便宜吧。(其實是行情價)但是那個大力士的勞力到底可以賺到多少錢呢?

我的小小有點累、有點捨不得嫁妝的惆悵、覺得那個大力士真辛苦的種種心情,綜合在一起還真是五味雜陳….

P.S.:新洗衣機還不錯用啦!起碼不會卡啦卡啦轟隆轟隆響得像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