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再見


畢業典禮以後,大家在校門口集合,分配家長帶畢業生到公館的龐德羅莎餐廳去,大家一起快樂聚餐。
畢業生是全體參加,由班費支出。家長則是自願參加,自己付費。事前已經勾選菜單並且訂位。
但是想也知道,八十多位小學生,一定是嘰哩呱啦,幾乎要掀翻屋頂的無敵吵鬧。
學生再加上家長和老師,總人數超過一百人,考驗著餐廳的上菜功夫。

果然真是一團混亂呀!東西送上來,家長代表開始看單子分發,有的東西沒人認領,還要吆喝一番尋找主人。
我們忙著吃東西聊天。
小朋友除了打鬧、喝汽水,還展現搞怪本領,在牛排上灑上綜合醬料,飲料通通亂混一通,變成奇怪的黏呼呼一團…

等到老師來了,一群小毛頭開始蹭過來了。
看這些男生黏老師,才知道其實男生有他們撒嬌的方式。
有的就是要坐在老師旁邊,東看西看無所事事也好。這個去煮米粉來給老師吃,那個不甘示弱去煮一碗更大碗的切仔麵端上來…
等到老師的主菜--魚排送來了,「老師,好不好吃?」「老師,我也要吃一口。」「我也要…」結果老師只吃了一些,其他被大家分吃光了。
看這些大男生這樣黏老師,我知道老師在他們身上花了很多精神,也得到他們的愛。
其實學生是很精明的,哪位老師對他們好,哪位老師不用心,他們的反應都很直接。而且小六學生其實已經到了青春期跟反叛期,還能贏得他們敬愛的老師,絕對都是花了心思與愛心的。

有一個男同學,他媽媽每次為了催他寫功課,彼此關係很僵很緊張。媽媽打他,他來學校就會打同學。
後來老師自動跟媽媽溝通,放學以後讓他留下來寫功課,老師會負責。
母子間的關係緩和了,那個男同學的整個表情也柔和了。
他會來黏在老師旁邊。
前一陣子,母親節要到了,作文要寫媽媽的手,這個男同學堅持不要寫媽媽,他要寫老師。
可以看出老師花了多少心思,給他多少愛。

「哼啦,這些小孩都作弄老師,她們這些女生玩遊戲的罰則竟然是『輸的人要去親老師』!切!把我當玩具喔?」老師半開玩笑的抱怨。
輪到女生黏過來,圍在老師周圍七嘴八舌。
老師喝飲料,她們也要求「給我喝一口」。

老師帶了這兩年,真的很用心。
只要她請假,當天班上就一團亂,東打架西搗蛋。
老師說:想念我也不是這種方式啊!我總不能把你們都帶在口袋裡啊!
是的,不能放在口袋裡,也不能留在身邊一輩子。
再捨不得,還是要分開。
現在,老師送走這群小蘿蔔頭了。總算告一段落,功德圓滿。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