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喜歡看商業周刊,我覺得它常常傳遞許多新觀念,還有許多專題都做得很用心,往往能成為議題,引起討論和共鳴。
這兩天在看它的「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專題,其中一個是「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一個是「130公分的強者」。在講身心障礙者的「黃金早療」。
我看了「130公分的強者」,內心有很多感動與佩服。
這是一位台大教授家裡的親情故事。一位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的女孩,她的父母與她一起走過26年,這當中有許多血淚心酸。
她曾經在13歲時把腿骨鋸開,透過「骨痂延長術」拉高十公分。
她曾經有學習障礙,但是她已經從美國衛斯理大學畢業,會四國語言。
看他們一家人相互扶持,走過這段漫長的路,真是不容易。

想想看,如果自己有這樣一個孩子,要多麼擔憂?
如果自己是那個孩子,又有沒有勇氣面對這樣的人生?

人總是容易問說: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情?為什麼是我?
要毫無怨言、從來不曾想放棄,真是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勇氣,需要堅持。

看看她寫下來的話:
「我像一顆餃子,裡頭有很多餡,但外觀看不見,丟到水裡去,煮沸後浮起,卻又被澆下一碗冷水,再度沉下去。經過浮起、加冷水、煮沸,反覆淬煉,才有美味的水餃。」
「雖然,我知道電梯按鈕永遠不會為我而降低,但是我的心可以升揚,我可以盡量延展我的極限。」
「當我自我接受時,無形中,也讓別人較易接受我;當我跨出去幫助別人時,我忘了自己的限制。」
「Sky is the limit.」

看看別人,會發現自己其實有很多可以付出的地方。
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擁有很多很多。
看著別人、眼光放遠,就會忘記自己的小小不足。
心,可以飛揚又飛揚,只有天空才是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