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8日)是Anne畢業考第一天。晚上,Anne 說她喉嚨有一點痛。後來還有一點微燒。
只好先給她吃普拿疼。我打算,星期五如果她不舒服,畢業考就請假好了。
星期五(9日)早上,看起來還好,她照常去上學。
放學時丹尼爾去接她,她臉色很難看,然後在車上一路哭。
說她最後一次考試竟然考這麼爛啦、竟然沒有一科100分啦、連最拿手的國語都只有99.5 分啦….
啥?考「這麼爛」是多爛?八十幾?七十幾?
就是都只有九十幾分啦…
哎呀,分數不重要啦,現在的教育亂七八糟,不要理它,最重要的是要有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
嗚嗚嗚,知道啦,嗚嗚嗚….
@@

Anne 拿回來國中的入學通知,七月五日要去報到。八月七日開始上暑期輔導課。
ㄟ,這是什麼世界啊?那不是等於只有一個半月的暑假而已嗎?現在的小孩怎麼這麼辛苦啊?
教改教改,到底在改些什麼東西,小孩子越來越累,變成白老鼠。

Anne剛進學校不久,說要實行建構式數學。我們家長也搞不懂啥是建構式數學,還特別去了解。學一學,現在又廢止了。
原先說不要背九九乘法表了,要理解。後來沒兩年又說還是要背。
好多國字的注音或寫法都改了。
以前說「ㄈㄚˋ 國」,現在變「ㄈㄚˇ 國」。
原先說「古玩」的玩念「ㄨㄢˋ」,現在說是「ㄨㄢˊ」。
總之是改到連我都搞不清楚。
問老師說:明明是查教育部國語辭典網站查到的注音,為什麼還是錯?
老師說:現在以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的內容為準,其他的教育部網站內容還來不及全部更新。
哇哩咧…..
啊到底是誰沒事在那裡改來改去啊?準則是什麼啊?

每次丹尼爾看小孩的社會學習單或社會課本,就一肚子火。
「教一堆有的沒有的,一堆意識形態,政治的應該歸政治呀…」
還教一堆什麼美國的「自由之家」組織,這個我原來都不知道。
真虧我前一個工作在教科書公司,我還在國中社會組當編輯咧,可是我常常連小孩的小學社會學習單都有好多題目不會。
當時Anne 才四年級,我把不會的題目拿去問同事,她們說:小學中年級教這個?很難耶!我們國一都還沒講到這個…
有些題目她們還要查資料。有些查了還是不確定答案。
如果國中社會科編輯都不會,那一般的家長要怎樣指導小孩呀?
買參考書。@@

前陣子,為了總統和教育部長的「罄竹難書」,有一個同事在他的MSN 代號那邊寫著:原來我的工作量真是罄竹難書,難怪我音容苑在…
關於我的心情,也真是「罄竹難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